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贺州市荣获“建设平安广西活动先进市”
发表时间:2021-12-31 20:19:2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2月28日,建设平安广西活动表彰大会在南宁召开。会上,贺州市荣获“2019—2020年建设平安广西活动先进市”称号。贺州市市长彭代元参加表彰大会并上台领取“先进市”牌匾。

  12月28日,建设平安广西活动表彰大会在南宁召开。会上,贺州市荣获“2019—2020年建设平安广西活动先进市”称号。贺州市市长彭代元参加表彰大会并上台领取“先进市”牌匾。

  近年来,贺州市政法部门扎实推进平安建设、法治建设、过硬队伍建设和智能化建设,积极推动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落实,为保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全市人民群众安全感实现连年提升,2019年为97.53%、排名全区第4位,2020年继续上升至98.32%、排名全区第4位,2021年上半年达98.85%、排名全区第1位,再创历史新高;2019年贺州市平安市考评综合得分排名全区第1位,2020年排名全区第4位,2019—2020年综合成绩排名广西第二。

  贺州市坚持把政法工作放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谋划和推进,树牢“经济社会发展到哪里,政法服务就延伸到哪里”的服务理念,充分发挥法治的基础性保障性作用,创新服务保障机制,推动全市法治化营商环境不断优化;紧紧扭住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依法严打涉枪涉爆、盗抢骗、黄赌毒等严重刑事犯罪和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集中整治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各类治安突出问题,取得了治乱治害、保障平安的显著成效;坚持把扫黑除恶纳入市委常委会年度工作要点进行高位推进,组织指导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扎实推进依法严惩、“打财断血”“打伞破网”、综合整治、源头治理等各项工作,深入开展“六清”行动、百日会战,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有力打击了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有效铲除了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明显提升。

  此外,贺州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着力完善矛盾纠纷源头防控新机制,拓展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渠道,持续深化重大涉稳问题化解专项行动和排查防范个人极端案事件风险隐患专项行动,先后探索建立了景区旅游纠纷调解委员会、“医患诉调”新型诉调联动机制、“一站式”交通事故损害赔偿调解机制等行业性、专业性多元化矛盾纠纷调解渠道,及时化解各类疑难复杂矛盾纠纷,努力做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贺州日报/谭敏)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