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罗城青干班学员重走于成龙“廉政路”
发表时间:2022-01-11 23:23:2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月9日,中共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委员会党校组织该县2021年第16期青干班54名学员到小长安镇双合村开展“走于公路,悟廉政道”现场主题教学活动,接受廉政文化教育,切身感受“一代廉吏”于成龙初仕罗城的艰难途程,进一步增强学员们廉洁从政意识,筑牢大家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0日电(廖光福)1月9日,中共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委员会党校组织该县2021年第16期青干班54名学员到小长安镇双合村开展“走于公路,悟廉政道”现场主题教学活动,接受廉政文化教育,切身感受“一代廉吏”于成龙初仕罗城的艰难途程,进一步增强学员们廉洁从政意识,筑牢大家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罗城县2021年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在小长安镇双合村“于公旧治”石刻前聆听于成龙事迹。廖光福 摄

 

  据悉,清顺治十八年(公元1661年)“一代廉吏”于成龙受命柳州府罗城县知县,当年,他历尽千辛万苦从山西永宁经广西柳州到罗城县牛毕港口下船后, 再由小长安镇双合村进入罗城赴任。为延续于成龙与罗城的情缘,弘扬其清廉一生的高贵品质,打造于成龙廉政文化品牌和仫佬族廉政文化品牌,近来来,罗城县致力修复于成龙古道,目前已完成的于成龙赴任罗城的古道,起始于小长安镇大山口屯,途经地梁、北台、冲伙等村屯,止于大岐山屯,全程约9公里,当地人称之为“廉政路”。

  当日现场教学活动采取边听边走边学边悟的方式进行。全体青年干部学员在授课教师的带领下,首先打卡于公亭,瞻仰了“于公旧治”石刻,认真聆听了于成龙赴任罗城县后制定实行“编保甲”剿匪平乱、“革大耗”惩治腐败、“禁盗贼”安定社会等事迹,深刻领悟于成龙“此行决不以温饱为志,誓勿昧天理良心”的勤政廉政修为誓言。随后,学员们冒着毛毛细雨,沿着于成龙古道徒步行走,切身体会于成龙当年赴任途中的艰辛不易,

  通过此次廉政文化教育现场教学活动,学员们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于成龙从山西到罗城赴任一路多么艰辛,赴任后通过建章立制,采取系列举措,清正为官,缉盗济民,为今日派欣欣向荣的罗城奠定了坚实的社会基础。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们要积极向先贤学习,牢记使命,砥砺前行,面对困难时不退缩,善解群众之难事,努力争做勤政廉政、亲民爱民的新时代好干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