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荔浦市“点对点”专车输送务工人员返工
发表时间:2022-02-23 12:00:2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月16日,广西荔浦市73名赴广东务工的农民工在荔浦市汽车客运站免费乘坐3辆专班大巴车前往广州市、东莞市、深圳市,这是荔浦市人社局组织开展的农民工返岗“点对点”专车服务行动,让农民工节后有序安全返岗。

  荔浦市人社局组织开展的农民工返岗“点对点”专车服务行动。莫双雨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23日电(莫双雨 黄麟芝)2月16日,广西荔浦市73名赴广东务工的农民工在荔浦市汽车客运站免费乘坐3辆专班大巴车前往广州市、东莞市、深圳市,这是荔浦市人社局组织开展的农民工返岗“点对点”专车服务行动,让农民工节后有序安全返岗。

  当天,在荔浦市汽车客运站,本次“点对点”专车服务行动严格落实防疫要求,在进入车站前,工作人员对乘车农民工逐一进行体温检测、核对健康码、检查行程码等疫情防控要求。上车前,农民工还需持身份证在乘车花名册上进行签名登记。

  此外,人社局还组织了工作人员购买牛奶、面包等物品发放给乘车的务工人员,让他们在长时间的旅程中也能感受到来自荔浦的温暖。“现在是疫情期间,为了让我们务工人员方便,给我们提供了专用车外出务工,感谢人社局给我们这么好的待遇。”务工人员郭艳玲说。

  人社局工作人员给返工务工人员发放牛奶,面包。莫双雨 摄

  据了解,在今年春节前,荔浦市人社部门就发布公告,与各乡镇沟通对接,提前摸清劳动力外出务工需求,及时掌握节后返粤务工人员基本情况,并且通过微信小程序报名、线下村委报名方式,统计2022年赴广东务工人员点对点输送转车行动总人数。与此同时,荔浦市人社部门深化与广东省各地的人力资源合作,与东莞、深圳等地人社部门提前对接安排,实现劳务输出地与输入地精准对接,做到输出有组织、健康有检测、承运有防护、到达有交接、全程可追溯,实现疫情防控与稳定农民工就业两不误。

  为配合做好此次服务行动,荔浦市汽车客运站及早安排车辆,并提前组织好专门工作人员对对客车进行调配、检修和防疫消杀,严格保障外出务工人员的旅途安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