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市武鸣区行政审批局“三严”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发表时间:2022-02-23 15:10:1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南宁市武鸣区行政审批局结合对外政务服务群众及管控责任小区人多面广的特点,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组织,科学筹划,细化分工,落实责任,通过执行“三严”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安全线。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23日电(李泽斌)春节收假之后,面对新冠疫情形势,南宁市武鸣区行政审批局结合对外政务服务群众及管控责任小区人多面广的特点,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组织,科学筹划,细化分工,落实责任,通过执行“三严”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安全线。

  严管干部职工。通过电话询问、微信朋友圈、社区多渠道对本单位领导干部及窗口单位工作人员进行排查,排查春节期间是否去过中高风险地区,或是否与往返中高风险地区的人接触。对排查出来的3名去过中高风险地区或接触中高风险地区的干部职工及家庭成员报疫情防控指挥部、报镇政府、报社区,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居家隔离或居家监测。对居家隔离或居家监测情况进行跟踪,杜绝隔离或监测期间外出情况发生。行政审批局干部职工及窗口单位工作人员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规范佩戴口罩、扫码进入政务服务中心。

  严控办事群众。把好政务服务中心入口关,细化入口大门防控值班领导及值班组长、成员,每日安排干部及保安10人分上下午值守在政务服务中心入口处。值守入口处工作人员严肃工作纪律,按时到岗到位,执行入场群众佩戴口罩、人员登记、体温测量、一米间隔距离及健康码、行程码、疫苗接种记录“三码联查”制度,做到防控不一漏一人。此外,组织保安人员密切关注监控视频,一刻也不放松地对一二三楼政务大厅无死角监控,并安排3人对一二三楼政务大厅进行巡查,规范办事群众佩戴口罩及按间隔座位坐席办事,杜绝疫情防控麻痹大意的行为发生。

  严抓责任小区。行政审批局疫情管控责任区共10个,其中9个物业小区、1个弃管小区,共83栋116个单元8021户,256个商铺,共6733人。审批局将干部分成5小组,无双休日进入小区、一楼铺面挨家挨户地排查红码黄码及中高风险地区密接者,将排查出来的红码黄码及密接者人员名单上报疫情防控指挥部,联合社区、小区物业按管控要求进行居家隔离或监测。同时,加强各小区每个出入口的监控,严格执行各小区进出人员登记、体温测量、扫健康码,一发现红码黄码人员立即层层上报。

  此外,做好居家隔离、居家监测人员的服务工作,对辖区内排查出来的3名红码和83名黄码人员及家属,落实干部实行一对一管控和服务,为他们协调核酸检测、采购生活物资、收集体温上报等各种服务,直到解除隔离或监测。(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