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贺州钟山警方为学子开学“保驾护航”
发表时间:2022-02-23 16:01:0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月20日至2月21日,贺州市钟山县全县幼儿园、中小学陆续迎来了开学注册日。为全力保障师生安全返校开学,钟山县公安局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多警联动,严格落实各项安保措施,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网,撑起春季开学 “平安伞”。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23日电(崖沙沙 张爽)2月20日至2月21日,贺州市钟山县全县幼儿园、中小学陆续迎来了开学注册日。为全力保障师生安全返校开学,钟山县公安局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多警联动,严格落实各项安保措施,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网,撑起春季开学 “平安伞”。

警方供图

  警方供图

  结合校园人防、物防、技防建设要求,钟山民警开展了校园及周边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全县校园开学期间安全稳定。各派出所民警、辅警对辖区学校消防设施、视频监控设备、保安人员装备配备、卫生环境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并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积极与学校负责人进行沟通,督促校方及时整改。

警方供图

  警方供图

  钟山警方还强化了校园周边重点巡逻防控,确保重点时段学校门口“有警力、见警车、亮警灯”。

  由交警大队、巡逻防控大队、派出所等警力组成“护学岗”,提前到岗安保执勤,及时对过往车辆进行管控、分流,快速发现、处置各类交通异常情况,护送学生安全过马路,引导家长即停即走;在重要时段,分区域、有重点地提高巡逻密度和频次,进一步加强对校园周边的巡逻管控力度,确保校园周边治安秩序持续稳定。

警方供图

  警方供图

  为切实提高学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知危险,会避险”的能力,有效预防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发生,交警大队进校园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讲活动,为学生们带来富有意义的“交通安全第一课”。

警方供图

  警方供图

  交警大队紧贴学生出行实际,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如何安全过马路以及安全乘坐交通工具,结合现实案例说明了闯红灯、在马路上追逐打闹等违反交通规则的行为可能导致的严重后果,并通过向学生们发放交通安全手册和集体进行“文明出行”宣誓的方式,进一步提升学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