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来宾象州县:万台农机助力春耕生产
发表时间:2022-02-28 15:14:3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眼下正值春耕备耕的时节,近日,来宾市象州县抓住天气回暖的有力时机加快甘蔗春耕春种的力度,备足万台农机助力春耕生产。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28日电(赖荣臻 肖广荣 韦钫元 李惠民)眼下正值春耕备耕的时节,近日,来宾市象州县抓住天气回暖的有力时机加快甘蔗春耕春种的力度,备足万台农机助力春耕生产。

 甘蔗一体种植机种植甘蔗。象州县农机中心供图

  在象州县石龙镇大蒙村1400多亩甘蔗高效机收现场,十多台各类大小型号的农机设备均开足马力在甘蔗基地进行犁地、破垄松兜、施肥消杀和种甘蔗等作业。甘蔗种植是石龙镇的支柱产业,也是乡村振兴的特色产业之一。全镇甘蔗种植生产保护区5.1万亩,其中双高糖料蔗种植面积3.3万亩。象州县石龙镇副镇长覃小强说,“我们石龙镇70%以上的甘蔗地都采用的机械化种植,大大降低了劳动成本,也解放了劳动力,每亩(预计)增产25%左右,大大提高了蔗农的收入。”

各种机械正在作业。象州县农机中心供图

  象州县引导扶持农机专业合作社、农机专业大户等各类农机服务组织开展社会化服务,强化信息引导,扩展服务领域,提高农机规模化作业程度和农机具的使用效益。发挥农机服务组织的技术和装备优势,大力支持和引导农机大户、农机合作社等农机服务组织开展深耕、旋耕、种植等甘蔗机械化作业服务,进一步节约成本,提质增效,让农民稳步增收。“我们支持和积极的引导农机合作社开展甘蔗机械化作业服务,充分发挥他们的装备和技术优势,提高农机规模化作业的程度和农机具的使用效率。”象州县农机服务中心主任陈艳说。

使用翻转犁进行犁地。象州县农机中心供图

  为保证春耕生产,象州县组织技术人员指导农机手保养调试和检修各类农机具,开展甘蔗机械化耕种等新技术的示范推广。陈艳介绍,截至目前,全县已检修农机具9000多台(套),培训农机手和修理工300多人,组织技术人员下乡指导春耕生产800多人次,已经受理农机购置补贴申请373万元,备足20000台(套)以上农机具投入今年的春耕生产。(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