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黄蔚玲: 三十年坚守教育初心
发表时间:2022-03-13 23:46:3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她三十年坚守教育初心,奋战在教育事业一线,成为教育园地里的一面鲜艳旗帜,不断谱写巾帼奋斗历程新篇章,获得了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广西特级教师”、“广西三八红旗手”等称号。她就是广西梧州市藤县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黄蔚玲。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3日电(李婉梅 黄石芳)她三十年坚守教育初心,奋战在教育事业一线,成为教育园地里的一面鲜艳旗帜,不断谱写巾帼奋斗历程新篇章,获得了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广西特级教师”、“广西三八红旗手”等称号。她就是广西梧州市藤县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黄蔚玲。

  日前,黄蔚玲正在给高三的学子们上思政课。在课堂上,黄蔚玲通过分享自身及藤县中学优秀毕业学子备战高考经验的方式,激励他们继续奋战,冲刺高考一百天。学生们听了备受鼓舞,对高考充满信心。

  黄蔚玲于1989年参加工作,至今已30多年,她先后任教于藤县埌南高中,藤县第一中学,1999年9月至今在藤县中学工作,2016年1月,怀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毅然挑起了藤县中学校长这一重担。

  担任校长以来,除了在办公室处理日常事务之外,黄蔚玲几乎每天早上六点四十分、傍晚六点半、晚自修乃至深夜十一点,都要到操场、教室以及宿舍走一圈,尤其是在高三教学区,总能看见她的身影。即使工作再忙,只要有学生来找她谈心,黄蔚玲都会停下手头的工作耐心倾听。有时为了疏导有心理问题的学生或化解同学之间的矛盾,一谈就是两三个小时,等学生回去之后,自己再加班加点地工作。

  “觉得我们黄校长是非常平易近人的校长,她平时在学习生活上非常关心我们学生。”藤县中学1927班学生林鑫媚说道。

  黄蔚玲提倡教师们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做“四有”好老师的号召,时常与他们交流,鼓励大家积极参加教学技能大赛,做到“三年成长,五年骨干,十年精英”。近三年,在她的精心指导下,学校成功举办了三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班主任教育技能大赛,有效促进青年教师的自我发展,使得学校教师的业务素质得到不断提升。

  “我们黄校长正能量满满,经常教育我们教职工要爱国、爱家、爱校。还有她给我感觉就是待人随和、平易近人,经常会毫无保留地把自己多年的班主任管理经验传授给年轻的教师。从她身上我看到了智慧、知性、博爱、进取的品质,是我们全校师生学习的榜样。作为一名新时代女性,我觉得更是我们学校女教职工的学习楷模。”藤县中学1927班班主任杨红丽说道。

  多年来,黄蔚玲致力于探索先进的教育教学管理理念和方法,有多篇教学论文在各类刊物上发表;参加多项全国级和区级课题研究且均已结题;现为广西特级教师工作坊主持人之一,区级、市级教师培训专家库成员,还荣获多项国家级和自治区级荣誉称号。在她的带领下,藤县中学也先后获得了“自治区文明校园”、“全国文明校园先进学校”等荣誉称号;近年来,藤县中学的高考也取得了喜人的成绩,高考一本上线人数呈稳步上升趋势,从2016年的348人上升到2021年的659人,2021年本科以上上线率高达93%以上。

  三十多年来,黄蔚玲始终将自己定位为“平凡的教育工作者”和“普通劳动者”。正是立足于平凡与普通,立足于教育初心的坚守,立足于育人的神圣使命,使她成为教育园地里的一面鲜艳旗帜。她以一颗赤子之心,谱写了一名新时代女性劳动者的光荣篇章!

  “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初心。在新的教育征程上,我们藤县中学将秉承“敬业奉献、团结奋进、追求卓越”的精神努力推进各项工作,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把“科学管理,最大限度挖掘学生潜能,让更多学子上名校”作为教育目标,上下齐心,以坚定的步伐向更高更远的目标迈进!”黄蔚玲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