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荔浦市10个重大项目实现“开门红”
发表时间:2022-04-16 19:25:0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春暖花开,广西荔浦园区、高速等各重大工程项目开足马力铆足干劲,高质量建设,高标准推进,荔浦大地一片繁忙,实现今年第一季度开门红。

  赶进度,荔浦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实现第一季度“开门红”。周俊远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6日电(钟准 周俊远)“蒙象二期一分部在全体参建人员的同心协力下,一季度完成产值2.2亿元,总体完成有效合同的76%,路基土石方已经基本完成,路面垫层完成55%,水稳底基层完成45%,水稳基层完成40%,沥青面层即将开展荔浦段施工,桥梁完成90%以上。项目建设实现了一季度‘开门红’。”日前,贺巴高速公路蒙象二期一分部项目副总工程师杨磊信心满满地介绍第一季度项目推进情况。

  春暖花开,广西荔浦园区、高速等各重大工程项目开足马力铆足干劲,高质量建设,高标准推进,荔浦大地一片繁忙,实现今年第一季度开门红。

  近年来,荔浦市积极打造科技创新平台。在荔浦市新坪镇金鸡坪产业园,2020年高新技术产业园区10.8万平方米标准厂房、员工宿舍、员工食堂的完成后,美亚迪、鹏威新能源、恒泰电子等高科技企业抢先落户入驻,让高新产业园区的高新技术企业保有量达到13家。

  随着园区足球场、人工湖、美新污水处理厂一期扩容等基础设施的竣工投入使用,以及园区二期新建的11.4万平方米的8栋标准厂房建设将于4月底就竣工,荔浦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又将迎来广东大顺电子、德群快捷、安瑞电子等一批以绿色家居、智慧物流、电子信息等产业为主的高科技企业进场,为荔浦工业企业补短板、强链条、延链条,推动荔浦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基础支持。

  此外,在管控好疫情防控常态工作同时,荔浦主动为入驻企业做好相关证件“一站式”办理工作,让企业能够一心一意谋生产、谋发展。

  金鸡坪工业园区内企业生产进入常态化。周俊远 摄

  据荔浦市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唐顺国介绍,高新技术创业园春节过后,围绕基础设施建设和服务企业开展工作,抓好了八栋标准厂房室外辅助工程、人才公寓和公租房建设,做好了保障性租赁房和美新污水处理厂的扩容扩建工作。同时,未入住企业做好排污许可、安全生产许可等相关证件办理,管控好园区新冠疫情。

  而贺州至巴马高速公路网规划修编“六横七纵八支线”中的横三。桂林荔浦段连接着梧州、来宾、柳州三市和蒙山、金秀、象州、柳江4县。而从蒙山至象州途经荔浦段的21公里中,就有大小桥梁19座,技术要求和施工难度较大。项目方施工中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在当地各级各部门配合支持和建设者的撸袖苦干下,荔浦段黄洞特大桥、婆村大桥等高架桥这些重要控制性工程如期完工,以及全长1000多米的平头水库特大桥等的顺利贯通,整个沥青路面铺设的稳步推进,为荔浦段今年9月实现通车奠定基础。

  据荔浦市相关负责人介绍,2022年,荔浦市列入自治区、桂林市层面重大项目共70项,项目总投资247.02亿元人民币,2022年计划投资67.52亿元。今年1-3月,荔浦市内项目建设多点开花,实际完成投资20.45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30.29%;仅统筹推进自治区层面重大项目就有10项,实际完成投资1.42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34.71%,项目建设实现了一季度“开门红”。(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