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田林:念好“养猪致富经”群众获增收
发表时间:2022-05-24 07:10:5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广西百色市田林县平塘乡龙歪村大力发展生猪养殖,鼓励群众加入生猪养殖产业中,实现共同增收致富,让群众在乡村振兴中实实在在提升获得感、幸福感。近日,在平塘乡龙歪村的一个养殖场里记者看到,养猪能手陈华清,正在忙着清扫圈舍,给猪仔投喂饲料。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3日电(文俊锋 郑思思 黄丽莲)近年来,广西百色市田林县平塘乡龙歪村大力发展生猪养殖,鼓励群众加入生猪养殖产业中,实现共同增收致富,让群众在乡村振兴中实实在在提升获得感、幸福感。近日,在平塘乡龙歪村的一个养殖场里记者看到,养猪能手陈华清,正在忙着清扫圈舍,给猪仔投喂饲料。

  “我是17年开始养猪,原来是外面打工,后面考虑要回来照顾两个老人,老人家他老了,没有人照顾。 ”田林县平塘乡龙歪村养殖专业户陈华清说道。

  据了解,陈华清从2017年开始尝试养猪,最初养殖12头母猪。2020年在县农业农村局帮助下,投入15万建成自动喂料系统,在得到县农业农村局技术指导的情况下,陈华清还自我学习了牧草生态养猪技术,经过不断摸索,养殖规模不断得到扩大,年出栏也从最初的200头扩大到现在的1000头。

  ”我对于技术方面(现在)大小病这种,我现在几乎都能解决。我这里是属于生态养殖场,县里面那边他们也比较关注,他们也经常下来这里了解我的情况啊,平时有什么困难啊,技术指导啊,他们都经常过来的。”田林县平塘乡龙歪村养殖专业户陈华清高兴地说。

  近年来,在陈华清的带动下,现在龙歪村几乎每家每户都参与生猪养殖,不断发展壮大生猪养殖规模,带动村里的养殖业发展,促进“一村一品”产业特色发展,提高农民收入水平和发展信心,以产业带动农户增收。

  截至目前,平均每头生猪220斤左右可以售买,今年预计出栏1000头,按目前生猪价格8元/斤预算,今年预计盈利30万元左右。

  ”陈华清是我们龙歪村这个地方养猪养得最好的,也是技术最成熟的,就在这两年,在他的带动下,我们龙歪村的群众,好多都把这个生猪养殖发展起来了,现在每家每户都在养,生猪是我们龙歪村一个主要支柱产业。”田林县平塘乡龙歪村党支部书记周学林说道。(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