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溪山医院召开2022年度民兵整组点验大会
发表时间:2022-06-19 14:00:3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增强基干民兵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应急备勤的能力和水平,6月17日,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在该院大礼堂组织召开2022年度民兵整组点验大会。

  签订《军民通用装备预征预储协议》现场。 伍家琪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9日电(伍家琪)为增强基干民兵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应急备勤的能力和水平,6月17日,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在该院大礼堂组织召开2022年度民兵整组点验大会。

  南溪山医院副院长蒋广元、广西桂林市象山区人民武装部政委郑华河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南溪山医院民兵队伍、桂林量具刃具有限公司民兵队伍、桂林机床电器有限公司民兵队伍参加会议。

  点验大会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歌声中拉开帷幕,象山区人武部军事科参谋闫文涛组织点名,重温民兵誓词,民兵代表发言,双方签订了《军民通用装备预征预储协议》。通过这次集训,进一步加强了南溪山医院医疗救护排民兵听党指挥、不怕吃苦、勇于探索、做好表率的优良传统,为建设一支关键时刻“站得出”,危难关头“豁得出”的民兵队伍奠定了基础。

  蒋广元在讲话中介绍了南溪山医院的革命历史,他表示,南溪山医院是由中国政府于1968年在桂林建成的一家国家级抗美援越后方国际医院,医院从建成之日起,就与民兵组织和各项军事活动有着长期的合作关系。南溪山医院民兵队将不断发扬民兵精神,在抢险救灾、防汛抗旱、疫情防控等方面义不容辞冲在前线,要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在南溪山医院党委的高度重视下,在武装部的具体、直接领导下,南溪山医院民兵队将做好各项民兵工作。希望南溪山医院民兵队增强民兵预备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既要做好在医院日常的业务工作,也要做好预备役民兵工作。在和平时期,不能有任何松懈,认真完成党和政府下达的非战斗任务和行动,保护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

  郑华河对南溪山医院民兵队的付出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民兵是不脱离生产的群众组织,是中国武装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人民解放军的助手和后备力量。

  郑华河从民兵的责任、训练、标杆等方面阐述了民兵在工作岗位上要起到带头作用,要做到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急时应急,战时应战。他表示,要进一步抓好整组工作,充分发挥民兵队伍作用,同时提出要“编实”“用实”“训实”民兵队伍,要求广大民兵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勇挑重担,冲锋在前,以自身的模范行动塑造民兵队伍的良好形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