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溪山医院:暴雨中的“紧急救援”
发表时间:2022-06-22 21:26:2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2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的医务人员在暴雨中上演了一场生死时速的“紧急救援”。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2日电(杨实可)6月2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的医务人员在暴雨中上演了一场生死时速的“紧急救援”。

  南溪山医院医护人员冒雨蹚水进行救援。 医院供图

  当天中午12点半左右,医院食堂里一位正准备就餐的老人突然晕倒在地。食堂负责人朱经理发现情况后,立马上去扶起老人,见老人情况不妙,朱经理冒雨冲到食堂附近的核医学科寻求救援。

  此时患者已经出现晕厥、意识丧失、身体抽搐等情况,科室主任吴冬梅得知情况后,立刻安排科室内医护人员前往对接,并及时联系急诊科请求支援。由于当天暴雨不断,此时医院内积水严重,最深的地方已能淹没成人膝盖,放射治疗科副护士长苏鹃带领几位医护人员,从病房内冒雨蹚水赶到抢救现场。急诊科医生郑冬雪也乘坐救护车及时赶到,并针对患者情况做了紧急处理。

  在众人的努力下,老人的意识渐渐恢复,各项指标趋于平稳。经过大孔径CT检查,核医学科排除老人脑出血、主动脉夹层等病因。随后,老人转入病房做进一步诊疗。

  从食堂到临床科室,从救护车到科室病房,一个中午的时间里,暴雨不停,医护人员撑着雨伞,蹚着浑水,完成了患者转运工作。到了病房后,浑身湿透的医护人员来不及休息,拿出干净整洁的衣服让患者更换,并针对老人情况安排下午的多学科会诊。

  老人的女儿阳女士也从家中赶到病房。在了解事情经过后,阳女士说:“因为今天下雨涨水,我们从接到医生电话到赶来医院也花了两个多小时,如果不是医院里的医生、护士,还有食堂里的好心人,后果真的不堪设想,感谢他们的无私奉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