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溪山医院达芬奇机器人手术突破300例
发表时间:2022-07-27 17:14:0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2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举办庆祝仪式,纪念达芬奇机器人手术例数突破300例,达成桂北地区新的里程碑,标志着该院已经能够熟练运用达芬奇机器人这一世界尖端科技为患者健康保驾护航,全面迈入了高精尖微创手术新时代。

  南溪山医院举办庆祝达芬奇机器人手术突破300例仪式。 医院供图

  南溪山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宇军为获得达芬奇机器人手术资质证书的医生颁发证书。 医院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7日电(李先帅)7月2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举办庆祝仪式,纪念达芬奇机器人手术例数突破300例,达成桂北地区新的里程碑,标志着该院已经能够熟练运用达芬奇机器人这一世界尖端科技为患者健康保驾护航,全面迈入了高精尖微创手术新时代。

  自2021年9月12日开展首例手术以来,短短10个月,南溪山医院达芬奇机器人手术就成功突破300例,不仅达成了桂北地区的里程碑,在广西也是首屈一指。截至7月26日,该院已完成309例达芬奇机器人手术,囊括了泌尿外科、胃肠外科、胸外科、妇科等多个科室的手术,已然成为前列腺癌根治术、全膀胱切除、结肠癌与直肠癌根治术、胃癌根治术、肺癌根治术、食管癌根治术、宫颈癌根治术以及多病种联合根治手术等多项手术的得力帮手。其中,泌尿外科和胃肠外科手术例数都突破了100例,胃肠外科主任秦诚更是广西首位成功完成100例胃肠道达芬奇机器人手术的主刀医师。

  南溪山医院建立了达芬奇手术机器人微创外科中心,通过统一标准,规范流程,整合资源,促进各专科和团队之间相互协作,共同完成高难度联合手术。随着运用达芬奇手术机器人辅助外科手术的技术日臻成熟,该院将依托中心这一平台同步开展科研攻关,不仅要让这台机器人能“做手术”,也要让它会“写文章”,探索临床实践和学术成果之间的相互转化,更要让它会“说话”,通过将中心打造成为达芬奇机器人手术培训中心,拓宽先进技术的辐射范围,向社会广泛普及,让更多群众能够享受尖端技术带来的便利。(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