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贵港海关助推辖区农产品扩大出口
发表时间:2022-09-06 10:11:0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贵港海关精准施策,促进外贸保稳提质,助推辖区农产品扩大出口,力促乡村振兴。据海关统计,今年1至7月,广西贵港市农产品出口 2730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0%。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6日电(王缉琨)贵港海关精准施策,促进外贸保稳提质,助推辖区农产品扩大出口,力促乡村振兴。据海关统计,今年1至7月,广西贵港市农产品出口2730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0%。

  优化监管服务。今年以来,贵港海关认真贯彻落实海关总署促进外贸保稳提质十条措施和南宁海关支持广西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28条措施,精准发力,优化服务,保障出口农产品有效供给,助力贵港市农产品出口稳增长。

  该关成立专班就辖区企业商品重点输出国家技术性贸易措施、RCEP关税减让政策、知识产权海关保护等政策法规开展答疑解惑,主动优化区域检测模式,农产品检测时长压缩5至7天;帮助辖区2家广西出口农产品示范基地开展GAP、绿色食品等认证工作,助推贵港市农产品出口多样化、规模化、标准化发展。

图为贵港海关在企业进行安全监督抽检。王缉琨  摄

图为贵港海关在企业进行安全监督抽检。王缉琨 摄

  发挥职能作用。贵港海关积极引导豆制品生产企业建立危害分析与关键控制点自检自控体系,严格按照出口货物电子底账系统进行安全监督抽检,重点关注食品添加剂、重金属、微生物、农药残留等9项指标,保障食品安全;实施“线上精准分析+线下实地验核”核查手段以及“微提醒、常宣讲、重引导”等法宣方式,抓紧抓细抓实质量管理体系在企业的落地运行,切实有效提升企业食品安全意识;采取对企业申请的海关官方证书予以快速签证、推广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经审单符合要求未抽批抽中货物直接予以放行等措施,提高通关效率。

  今年前7月,贵港市农产品出口呈现两大亮点:一是对主要贸易伙伴出口增势良好。前7月,贵港市农产品出口,全部为民营企业以一般贸易方式出口,主要销往马来西亚等10多个国家。其中,对马来西亚出口1014.1万元,同比增长24.7%,占同期全市农产品出口的37.1%。二是食品出口占比超8成。前7月,贵港市出口农产品以食品、羽毛、羽绒、用醋制作的其他果、菜及食用植物为主。

  “我公司从事腐竹出口有20多年了,产品主要销往东南亚,北美洲,欧洲。我们深刻体会到贵港海关始终坚持严格规范工作,以为企业做好服务为已任,急企业之所急,只要能帮到企业的,那怕是牺牲个人休息时间也要尽快帮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特别是原产地RCEP产地证实施后,贵港海关通过送法下企业,开展远程视频会议宣贯相关知识等多项措施帮扶企业,耐心分析、悉心指导企业如何选择RCEP原产地证和FORM E原产地证、中澳自由贸易协定原产地证更有利。今年1至8月,我公司农产品出口1516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8%。”广西桂平广德利食品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韦元玲如是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