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七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中秋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2-09-07 11:49:1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9月6日,桂林七星区电科大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格外热闹,七星区委宣传部、东江街道司法所、电科大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计生协会、妇联、工会和团委联合朝阳派出所,以“民警入社区 中秋话平安”的方式来庆祝中秋节。

七星区电科大社区志愿者、各民族居民代表给老人们送上月饼和中秋祝福。李亚熹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7日电(王亚东 李亚熹)温情悦团圆,浓情共中秋。9月6日,桂林七星区电科大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格外热闹,七星区委宣传部、东江街道司法所、电科大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计生协会、妇联、工会和团委联合朝阳派出所,以“民警入社区 中秋话平安”的方式来庆祝中秋节。警民一家围坐在一起喝油茶、做花灯、聊家常、话平安、品月饼,传递着浓浓的中秋情。

  该社区羊角山小区居住了回族、满族、土家族和仡佬族等多个民族的居民。活动开始,各民族居民用自己的民族语言给在场居民们送上了一句“中秋快乐”。随后,民警结合近期发生在居民身边的鲜活案例,向居民们宣讲了防范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同时现场帮老年居民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从源头上预防上当受骗,提高他们的安全防范能力。志愿者们将月饼送给了在场的居民,大家吃着月饼分享着中秋节趣事,社区大家庭其乐融融。

  当日,在七星区辰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书画爱好者以庆男一笔一画将莲花画到灯笼上,经过上色和灯光效果,灯笼鲜艳美丽。他是第一次参加社区的中秋节活动,他表示,“社区活动办得不错,有中国文化味道,不仅感受到传统手工的魅力,更加深了对‘廉’的理解和感悟,作为一名党员,我也会保持廉洁初心,积极弘扬廉洁文化。”

  据东江街道辰山社区党委书记张云燕介绍,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辰山社区精心筹备,特别开展“莲花灯笼倡清廉”中秋活动,让社区党员群众、未成年人共同制作、绘画“莲花灯笼”,大手拉小手,争当廉洁宣传员,宣传廉洁理念,打造廉洁社区、家庭,弘扬七星文明新风和正气。

  今年以来,桂林七星区全力推进“清廉七星”建设,以点带面多形式多渠道推动清廉家庭建设,依托“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平台,带动辖区党员居民积极参加教育实践,宣传弘扬廉洁传统文化,传承好家风,推进基层廉政文化建设。(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