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南溪山医院开展家庭用药管理进社区活动
发表时间:2022-09-29 15:41:5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9月2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医技第六党支部的党员药师们走进桂林市力创社区开展“我是您的希望”医学人文关怀活动,指导居民进行家庭用药管理。

家庭用药科普宣讲。医院供图

签订《居家药事服务协议》。医院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9日电(赵海清 唐振强)结合医院的相关政策及药学部的业务特点,为更好地把政策落实到实处,为民众提供更全面药学服务,9月2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医技第六党支部的党员药师们走进桂林市力创社区开展“我是您的希望”医学人文关怀活动,指导居民进行家庭用药管理。

  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就是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不断完善卫生健康体系,我国卫生健康事业从“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迈进,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

  活动中,药师们通过《家庭常用药误区》的科普宣讲,现场为居民用药答疑解惑,普及用药的注意事项,发放家庭外用药箱及一些家庭常备药,并与部分居民签署了《居家药事服务协议》,未来,他们将协助社区医生共同做好社区慢病管理,为社区慢病患者安全用药保驾护航。活动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拉近了药师与社区居民的距离。

  药粒虽小,责任重大,用药安全是2022年世界患者安全日的主题。围绕这一主题,南溪山医院药学部以“药”为器,开展了“用药安全 我来守护”系列活动,旨在为患者的安全合理用药提供帮助,通过药师力量保障药物的合理使用,呵护公众用药安全,为社区慢病患者提供全方位的药学服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