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中建苍昭高速举行应急志愿队伍共建合作签约暨授旗仪式
发表时间:2022-09-29 15:33:2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此次,市应急局与中建苍昭公司、中建二局政企应急志愿者队伍的共建合作,是践行新时代防灾减灾救灾理念,做好新形势下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体现央企社会责任的具体行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9日电(覃宇)9月28日,梧州市应急管理局、广西中建苍昭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应急志愿队伍共建合作签约暨授旗仪式在广西中建苍昭高速公路项目一标段举行。

图为活动现场。

  中建二局广西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苍昭高速项目一标段指挥长刘淑宝致欢迎辞。他表示,中建二局广西分公司一直以来积极倡导志愿精神,努力让志愿服务成为“主动自觉”,在保安全保质量保工期的完成工程建设的同时,积极开展扶贫帮困等一系列公益活动,用点滴行动传递正能量,用善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应急志愿服务是一项光荣的事业,希望志愿者们用“志愿红”映衬“中建蓝”,以本次共建活动为契机,弘扬奉献之风,助人为乐;弘扬友爱之风,扶贫帮困;弘扬文明之风,和谐向上;弘扬进步之风,收获成长。

  广西中建苍昭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张斌表示,防灾减灾救灾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此次,市应急局与中建苍昭公司、中建二局政企应急志愿者队伍的共建合作,是践行新时代防灾减灾救灾理念,做好新形势下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体现央企社会责任的具体行动。他对两支应急抢险救援队伍提三点希望:一是弘扬志愿精神,展现担当作为;二是坚持统一领导,积极响应征召;三是坚持科学救治,坚决不辱使命。

  活动中,梧州市应急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李小波,广西中建苍昭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安全总监李寅甫,苍昭高速公路项目指挥长刘淑宝共同签订灾害事故应急救援联动工作机制协议。梧州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黄飞授予广西中建苍昭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应急抢险救援队和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梧州应急抢险救援队“梧州社会应急救援力量”牌匾及旗帜。正式成为梧州市社会应急救援力量的一员后,广西中建苍昭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应急抢险救援队和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梧州应急抢险救援队队员们斗志昂扬地进行入队宣誓。

应急志愿队伍宣誓。

  梧州市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黄飞强调,应急管理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及时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重要职责,担负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使命。他希望大家在志愿服务工作中牢记重托,不辱使命,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充分发挥自身拥有大型机械设备和器材的优势,积极协助市应急局参与到重大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安全生产的抢险救援工作中,打造一支“训练有素、服务专业、经验丰富、反应迅速、覆盖全市”的应急志愿者队伍,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提升全市应急管理社会动员水平。

  梧州市应急管理局、苍梧县应急管理局相关科室负责人,苍梧县森林消防专业队、广西中建苍昭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应急抢险救援队、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梧州应急抢险救援队等80余人参加活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