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武鸣警方深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改革 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再创新高
发表时间:2022-11-15 15:55:4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相较去年第四季度,武鸣区群众安全感为99%,在全南宁市排名第三名的成绩,今年第三季度武鸣区的群众安全感再创新高,以安全感99.68%的成绩位列全区第三、全市第一。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5日电(韦曼玲 黄华华)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今年以来,南宁市公安局武鸣分局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进一步深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改革,积极探索实践基层警务融入社会治理工作新方法,创新推动基层治理,确保辖区社会治安持续稳定。

  相较去年第四季度,武鸣区群众安全感为99%,在全南宁市排名第三名的成绩,今年第三季度武鸣区群众安全感再创新高,以安全感99.68%的成绩位列全区第三、全市第一。

  织密“防控网”,筑牢“平安墙”

  在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中,南宁市公安局武鸣分局进一步夯实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改革,最大限度实现警务职能互补、联勤联动、一警多能,筑牢辖区巡逻防控网。行动以来,武鸣分局共出动巡逻警力4850人次,巡逻车辆2326辆次,盘查可疑人员18744人次,可疑车辆14334辆次,做到“时时见警灯、处处有警察”,把“维稳处突、治安防控、服务群众”职能贯穿到国庆安保和丰收节安保等工作中去。

  武鸣分局巡逻力量在国庆安保期间开展街道巡防工作。韦曼玲 摄

  聚焦突出治安问题,精准打击违法犯罪

  武鸣分局坚持“什么犯罪突出就重点打击什么犯罪”,集中优势警力成立打击组,强化精准打击、集群打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突出违法犯罪立案12起,与去年同比下降68.4%;八类严重暴力性案件立案18起,破案18起,破案100%;积极开展打击涉枪爆犯罪,打击涉枪违法犯罪嫌疑人26人,缴枪支25支。

  针对打击电信诈骗违法犯罪,武鸣分局进行精心部署,联合辖区派出所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发起凌厉攻势。截至“百日行动”结束,打击“两卡”类犯罪嫌疑人504人;下发线索数26条,打击线索比1338.46%,在南宁市“百日行动”打击电诈工作中绩效考核排名第一。

  武鸣警方抓获“两卡”类犯罪嫌疑人。韦曼玲 摄

  从优待警聚警心,“百日行动”添战力

  武鸣分局在强化警力部署和打击违法犯罪的同时,积极探索惠警暖警服务工作创新,为民辅警谋福利、优待遇。今年三月,武鸣分局联同辖区景点携手打造了“党建联心、资源联享、平安联创、服务联动”四联共治旅游警务新模式,开创了“景中有警,警中有景”的良好局面。

  “警景”共建以来,武鸣分局强化景区及周边治安秩序整治,使得今年辖区景点刑事案件为0、治安案件同比去年下降了40%。而民警辅警作为“护游人”在维护好社会治安稳定的闲暇之余,也可以是“旅游人”,景区向民辅警免费开放后,让更多的警务人员享受到了惠警福利,形成了积极向上、心齐劲足的警营氛围。大家在休闲放松的同时,也更有利于维护景区的治安秩序,从而促进景区治安的和谐稳定。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