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帆板少年被困海上 北海海警成功救助
发表时间:2022-12-02 17:04:4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北海海警局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派出银海工作站执法艇前往事发海域,向海上搜救中心通报情况,并联系驻地医院做好救护准备。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日电(蔡远深 周地保)近日,广西北海海警局接到北海市公安局110转警称,一名驾帆板群众在北海市银海区银滩海域被困。危急时刻,该局执法员展开了一次大面积的搜救行动。

图为发现被困群众 广西海警 供图

图为发现被困群众。广西海警局供图

  接警后,北海海警局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派出银海工作站执法艇前往事发海域,向海上搜救中心通报情况,并联系驻地医院做好救护准备。

  当时,寒潮已临近北海,海面风力逐渐加大到6级,加之事发海域面积宽广,搜救行动难度较大。经过近1小时的迂回瞭望搜寻,海警执法员终于发现了在海面漂浮的被困者。由于其已经体力透支,海警执法员驾船调整到合适角度,采用救生圈拖拽的方式成功将其救起。

  救援成功后,海警执法员发现该名被困者系未成年人,对其进行安抚并提供饮食补充体力。经医护人员检查确认,少年身体状况良好,并无大碍。

图为被困人员被救起 广西海警供图

图为被困人员被救起。广西海警局供图

  据了解,少年是名帆板运动员,因操作的帆板左右帆布掉入水中失去动力被困海上。海警执法员已对其进行了安全教育。(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