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钦州乡村畜牧技术远程服务有效快捷解农户难题
发表时间:2022-12-03 15:59:1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钦北区乡村科技特派员在与农户合作中采取“远程指导”方式,培养更多农村畜牧业技术人才,充分发挥科技人才在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为乡村产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3日电(刘建德)12月2日清晨,广西钦州市钦北区畜牧站技术干部、乡村科技特派员潘颖群接到农户黄定创打来电话称,母牛正在生产,牛犊前肢露出半小时,没有任何进展。潘颖群立即在电话上指导农户助产,使牛犊顺利产下。他随后上门为母牛开展产后护理保健和牛犊哺喂初乳等生产指导。

  这是钦北区乡村科技特派员一次成功的远程指导。这样的远程指导几乎每天都有,遇到生产问题,农户经常通过电话、微信、QQ等渠道与乡村科技特派员联系,线上解决,包括疾病诊断、饲料营养搭配方法、发情鉴定、判断适时配种时间、难产救助、产供销信息等等。

  今年以来,钦北区乡村科技特派员在与农户合作中采取“远程指导”方式,培养更多农村畜牧业技术人才,充分发挥科技人才在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为乡村产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