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南区:“党建链”赋能乡村振兴“产业链”
发表时间:2023-01-16 07:39:0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走进贵港市港南区艾草产业示范区,艾香扑鼻,嫩绿的万亩艾草遍布田野。近日,自治区公布了2022年下半年拟验收认定的自治区级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名单,该示范区成功入选。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5日电(姜慧花 徐燕日)走进贵港市港南区艾草产业示范区,艾香扑鼻,嫩绿的万亩艾草遍布田野。近日,自治区公布了2022年下半年拟验收认定的自治区级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名单,该示范区成功入选。

  近年来,港南区以开展基层党建“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为抓手,充分发挥党组织引领示范作用,把党组织建立在乡村振兴项目一线、重点产业链条一线,着力做大做强富民兴村产业。该区东津镇针对乡村产业发展规模小、布局散、链条短等问题,成立艾草产业协会,组建党建联盟,推动辖区艾草种植面积从2020年前的不足百亩,增长到目前的1.2万亩,成为广西最大的艾草种植和加工区。同时通过党支部整体谋划、统筹协调,整合23家中药材企业,成立中药材产业协会,在种苗培育、种植管理、加工销售等方面深度合作,搭建企企(大户)交流平台,进一步推动资源整合、优势互补。

  港南区坚持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突出党建引领,探索出“党建联盟+产业联创”“一清二谈三诉讼”清理不规范合同等路径,统筹用好各类资源,村级集体经济总量逐年攀升。2022年,该区集体经济年收入达3231万元,同比增长7%;151个行政村集体经济收入全部超5万元,78个村集体经济收入超10万元,占比51.65%。(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