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桂林市临桂区文旅融合闹元宵
发表时间:2023-02-06 16:29:0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月5日元宵节当天,广西桂林市临桂区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元宵活动,为广大市民游客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元宵盛宴。

漂亮的焰火秀。 黄浩森 摄

两江板凳龙表演。 周宏斌 摄

猜灯谜活动现场。 黄浩森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6日电(张熙)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和优秀文化,加快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核心区,2月5日元宵节当天,广西桂林市临桂区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元宵活动,为广大市民游客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元宵盛宴。

市民参与元宵节剪纸活动。 黄浩森 摄

  剪纸、猜灯谜、做元宵、吃汤圆等一系列热闹的民俗活动在山水公园开展。活动现场张灯结彩,有人手持灯谜仔细端详、沉思默想;有人和孩子一起手把手制作花灯,笑声连连。还有颇具临桂特色的两江板凳龙、舞狮等项目给市民游客带来了文化浓厚的非遗盛宴。

  当晚8时,一场以“玉兔临春闹元宵”为主题的大型焰火秀在山水公园状元桥上空如约绽放。此次长达半小时的焰火秀辅以视频、音乐结合演绎,展现出临桂区的建设成果、时代风貌,绘就新时代临桂安居乐业的美好画卷。

  此外,现场还打造了一个集品鉴、消费、休闲为一体的创意市集,向市民游客推荐临桂区优质农产品,四塘豆腐乳、宛田罗汉果等产品琳琅满目,桂花糕、桂花糖、龙须酥等特色小吃引来众多群众选购。

  临桂区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说:“随着文旅、消费双双复苏,临桂区将在文旅深度融合上下功夫,将流量变成销量,打造文化消费、时尚消费新优势,激发消费新活力。”

  据了解,借元宵节的人气,临桂区还在山水公园举行了新春首场招聘会,福达、领益智造、深科技等12家企业提供1530个岗位,让元宵佳节年味浓郁又务实为民。(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