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平市举办2023年金田淮山丰收庆典活动
发表时间:2023-02-06 18:07:2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月5日,伴随着众多含有淮山元素的“节目”陆续上演,桂平市2023年金田淮山丰收庆典活动在金田起义博物馆雕塑广场上正式开幕。

桂平市2023年金田淮山丰收庆典活动开幕式现场。吴昌恩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6日电(杨一帆 秦文清)震撼的金田淮山丰收宣传视频、畅饮淮山汁、品尝淮山饼、体验挖淮山、带货鲜淮山……2月5日,伴随着众多含有淮山元素的“节目”陆续上演,桂平市2023年金田淮山丰收庆典活动在金田起义博物馆雕塑广场上正式开幕。

金田淮山展示现场。易洋 摄

 

  据了解,桂平市是广西淮山主产地之一,主产区以金田镇为中心,辐射带动周边乡镇种植淮山。目前,金田镇共种植淮山3.74万亩,鲜淮山年产量8万吨。金田淮山全产业链产值15.5亿元,桂平市内淮山加工企业原料80%来自金田镇,加工业产值为9.5亿元。

图为桂平市餐饮美食协会工作人员在介绍淮山菜品。林秋云 摄

 

  近年来,金田镇紧紧围绕党建促发展的总体要求,推出“党支部+合作社+果农”的产业发展模式,积极与广西农科院开展淮山新品种研发工作,采用“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方式统一种植标准使淮山产业取得了可喜的成绩。“金田淮山”先后获得了广西农业厅“无公害农产品产地认证书”、农业部“无公害农产品认证书”、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2016年获得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2018年入选首批广西农产品品牌目录,2013年和2021年两次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录;金田村被评为“广西淮山村”和农业农村部“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金田镇获得自治区颁发“广西淮山之乡”,2022年入选农业农村部农业产业强镇创建名单,并荣获1000万元的财政资金支持。(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