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上林县塘红乡:帮扶车间促2000多名劳动力就业
发表时间:2023-02-12 19:50:2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月11日,广西南宁市上林县塘红乡弄陈村就业帮扶车间里,来自该乡石逢村脱贫户覃彩玉等60多位村民,正忙着制作远销欧美等国的橄榄叶等各类仿真花卉。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12日电(蓝洲 甘婷)2月11日,广西南宁市上林县塘红乡弄陈村就业帮扶车间里,来自该乡石逢村脱贫户覃彩玉等60多位村民,正忙着制作远销欧美等国的橄榄叶等各类仿真花卉。早在兔年春节里,弄陈村就业帮扶车间就正常复工,制作业务派发全县9个乡镇,促进全县2000多名富余劳动力家门口或家中就业。

  “自2019年6月有了帮扶车间我就来务工,每个月能有2000多元工资,让我一个读大学一个念高中两个子女费用都有了保证!”帮扶车间里,覃彩玉高兴地接着说,多亏去年有精准生产辅导项目培训,如今她组织产品外发井井有条,有望得加薪哩。

就业帮扶车间一片忙碌。

 

  覃彩玉所说的项目培训,是弄陈村驻村第一书记庞伟民后盾单位南宁市工信局,于去年12月5日组织实施的6S精益管理教学,参加时长5天5晚现场教学,60多名职工都说很值得,干起活儿特别有劲!

  制作业务的派送,同样适合年愈60岁身强体壮群众。中可街大姐韦月芬今年63岁,农闲时在家里串手工花,不但舒活了筋骨,每月还收入1200元。

  兔年春节,是香菇上市的旺季。兔年大年三十至今,该乡食用菌基地(上林县嘉多福生态农业公司、帮扶车间)至今,出产香菇10多万公斤,销往广东、贵州等地,产值100多万元,产、销均实现“开门红”。

  基地负责人郑总动情地说:“这有赖于有罗小香等20多位村民放弃了春节假日,每天坚持采菇、选菇并装车外运所得来!”

  据了解,近年来,尤其是突发新冠疫情以来,该乡不折不扣落实县委县政府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主要领导带头协调落实食用菌基地冷库补贴资金等,还到田间地头,给群众讲清讲透亲商爱商必要性,令亲商爱商行为在塘红乡蔚然成风。

  正月初八,粤桂产业协作示范点南宁市中禾箱包有限公司塘红分厂(帮扶车间)复工,员工返岗人数90人,返岗率达到100%。

  “这两个月企业订单量激增到200万件,产值约100万元。目前我们手上还在赶做去年的订单。”对于冲刺第一季度600万产值经济发展目标,塘红分厂孙厂长信心满满,但也表达了人手不足隐忧。

  “乡里正着手线上线下招聘会,全力帮助箱包厂解决缺工难题!”2月11日,深入箱包厂走访调研的乡主要领导掷地有声表态。(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