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又有千头进口奶牛落户河池罗城
发表时间:2023-03-01 15:50:2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一辆辆满载荷斯坦奶牛的挂车缓缓驶入位于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小长安镇双合村的广西广隆牧业有限公司牧场,在牧场工作人员的组织下,1000多头荷斯坦奶牛陆续走下装卸台,走进崭新、舒适、温暖的现代化牛舍,成为牧场的“新成员”。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日电(韦如代 韦家慧)近日,一辆辆满载荷斯坦奶牛的挂车缓缓驶入位于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小长安镇双合村的广西广隆牧业有限公司牧场,在牧场工作人员的组织下,1000多头荷斯坦奶牛陆续走下装卸台,走进崭新、舒适、温暖的现代化牛舍,成为牧场的“新成员”。

从车上走下的荷斯坦奶牛。广西广隆牧业有限公司供图

  据牧场负责人介绍,荷斯坦奶牛是世界上产奶量最高、饲养数量最多的世界名种奶牛。这种奶牛体型健壮,乳房发育良好,产奶量大。它被称为世界上品种最好的奶牛,具有适应性强,少生病的特点。

  广西广隆牧业有限公司是河池市招商引资成立的一家企业,着力打造从牧草种植、奶牛养殖、生产加工一体化乳业核心生态全产业链项目,所有的奶牛都实现了规模化、标准化、智能化的养殖和管理。该项目旨在以发展绿色生态牧场为主,以科技创新为引擎,以文化旅游为支撑,以富民强县为根本,立足县域特色优势,以牧旅结合,打造集特色产业、观光旅游为一体的智慧生态示范牧场,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带动当地百姓就业,创造更大价值。

  下一步,广西广隆牧业有限公司将全力打造广西区内具有引领与示范作用的农牧产业一体化综合项目,带动河池市农牧业经济发展,为推动河池市经济建设提供有力支持,同时将深入实施奶业振兴战略,进一步激活奶产业发展动能,推进奶业振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