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崇左宁明县开展千名干部返乡蹲点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发表时间:2023-03-02 11:07:5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崇左市宁明县近日召开“千名干部返乡蹲点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动员会,动员组织全县宁明籍千名干部职工返乡回村蹲点,服务及建设家乡,助力乡村振兴。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日电(陆铁山)广西崇左市宁明县近日召开“千名干部返乡蹲点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动员会,动员组织全县宁明籍千名干部职工返乡回村蹲点,服务及建设家乡,助力乡村振兴。

  该县要求,从2023年3月至2023年12月,出生地、成长地或籍贯所在地为宁明县的在职在编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本人出生地、成长地或籍贯不在宁明但配偶出生地、成长地或籍贯所在地为宁明县的干部职工),利用星期五下午或双休日、节假日,每名干部职工每月回乡到村开展活动2次以上;其余时间也可通过微信、电话、视频等形式参与各项工作,主要解决乡村振兴过程中的一些难点堵点痛点问题,使干部成为乡村振兴的“引导者”“宣传者”“治理者”,在全县范围内形成干部齐行动、农民群众共参与的良好局面。

  干部返乡回村后,重点做好几项工作:要当好促农增收“服务员”,用好用足用活农村产业发展优惠扶持政策,组织群众制定产业发展规划,探索适合本地发展、能够有效提升农民收入的富民产业,协助推进落实产业“以奖代补”等到户类产业帮扶措施,积极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推动产业增值、农民增收;要当好宜居乡村的“引领员”,组织村屯干部、骨干分子、德高望重人员就村庄规划建设充分会商,提出意见建议,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协助开展村屯人居环境卫生整治提升工作,鼓励动员群众就地取材、旧物利用进行改造建设,带头开展微果园、微菜园、微花园“三微”建设,指导建立完善村庄环境整治、公共设施管护的长效机制,落实保洁员定期开展卫生清洁,确保村庄环境干净整洁;要当好乡村治理的“宣传员”,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大力推进移风易俗,利用传统节假日组织开展各类群众文体娱乐活动,丰富乡村文化生活,倡导文明新风,加强法制宣传,积极协助调解矛盾纠纷。 (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