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桂林恭城县将廉洁文化融入当地特色旅游资源
发表时间:2023-03-15 16:02:0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桂林市恭城县以“清廉恭城”建设为契机,充分挖掘县域景点景区蕴含的清廉历史文化,融入新时期以反腐倡廉为主题的清廉元素,建成集资政育人与旅游观光为一体的清廉景区(点),打造一条具有廉洁文化特色的文旅融合清廉旅游专线,实现旅游观光与清廉文化传播深度融合,为景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内涵、增添新动能。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5日电(费柳洁)正值春季,广西桂林市恭城县龙虎乡3A级景区龙虎关的廉洁文化示范点“龙虎·清风渠”内,廉洁主题雕塑、四清亭、清风步道等廉洁景观吸引着游客驻足停歇、流连观赏。

  “被誉为‘五岭第一关’的龙虎关,不仅风景秀丽,还蕴含丰富的历史文化,寄情于山水间,不知不觉中就心静了。”从广东来恭城旅游的陈先生将自己这一份“风景“与“风清”感受分享到朋友圈。

  恭城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清廉文化是滋养清廉的沃土,挖掘清廉文化,丰富清廉景区内涵,是清廉景区建设的重要一环。该县以“清廉恭城”建设为契机,充分挖掘县域景点景区蕴含的清廉历史文化,融入新时期以反腐倡廉为主题的清廉元素,建成集资政育人与旅游观光为一体的清廉景区(点),打造一条具有廉洁文化特色的文旅融合清廉旅游专线,实现旅游观光与清廉文化传播深度融合,为景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内涵、增添新动能。

  今年1月,桂林市25个单位符合市级清廉景区试点单位已完成公示,确定为市级试点清廉景区,恭城三庙两馆景区、恭城龙虎关景区入选其中。2022年9月初,该县纪监委、龙虎乡党委、文广体旅局根据龙虎乡实际,以3A级景区中滨江码头原有的自然景观为依托升级打造“龙虎·清风渠”廉洁文化示范点。

  该廉洁文化示范点占地面积约3500平方米,以廉洁文化为核心元素,设计有“四清亭”“载石表廉”“身边的勤廉榜样”“清风步道”“廉洁广场”等十几个板块,通过雕塑、石刻、图版、实物、造型等多种形式,巧妙地将自然风景、人文景观和廉洁文化融合在一起。目前该廉洁文化示范点已竣工开放,为恭城旅游“清廉专线”再添一景。

  据了解,该县纪委监委以发展全域旅游为契机,探索创新“廉旅”融合的方法路径,制定《关于打造“文武胜地·清廉恭城”廉洁文化品牌的实施方案》,先后建成“龙虎乡·清风渠”“西岭镇·清风瑶寨”“嘉会镇·太平清风园”等一批家门口的廉洁文化示范点,推出集县、乡、村“三点一线”的“清风”系列清廉观览专线,让廉洁文化焕发生机活力,丰富了当地特色旅游发展的精神内涵。(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