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溪山医院第61站送健康活动走进中建八局
发表时间:2023-03-24 13:56:4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23日,由桂林市政协办公室、桂林市总工会、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联合开展的“为职工办实事 送医送健康进基层”第61站暨桂林市政协委员在行动——“送温暖、办实事、助发展”第36场——走进了中建八局桂林会展中心项目组所在地。

  南溪山医院内分泌科专家为中建八局职工提供健康服务。张超群 摄

  中建八局职工接受免费血糖检测。张超群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4日电(张超群 戚雅妍 黄梅英)3月23日,由桂林市政协办公室、桂林市总工会、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联合开展的“为职工办实事 送医送健康进基层”第61站暨桂林市政协委员在行动——“送温暖、办实事、助发展”第36场走进了中建八局桂林会展中心项目组所在地。

  来自南溪山医院的医学专家、医护人员通过急救常识讲座、心肺复苏操作培训和健康义诊的方式,为中建八局的干部职工们提供了一次全方位的身体检查和健康管理服务。同时,活动还邀请到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王海燕教授为公司职工上一堂思想理论专题课。

  在健康专题讲座中,南溪山医院急诊科副主任王松为与会人员讲解了如何防治中暑,以及工地容易出现的小骨折等外伤的处理方法,特别强调了遇到突发外伤时不要慌张,要根据现场的情况采取有效的措施进行止血、包扎;南溪山医院综合重症医学科(ICU)护士长何思锦在一名同伴的配合下,讲解了心脏骤停患者的心肺复苏抢救的理论、原则和操作方法。实用的医学知识培训让中建八局的职工非常感兴趣,不少人在课后还专门找专家咨询,接受培训。

  “平时在工作生活中会遇到这些问题,只懂点皮毛,今天专家一讲,心中有底了,也知道该怎样处理这些意外情况了!”一名建筑工人说道。

  健康课讲座结束,南溪山医院的十多名专家各就各位,为中建八局职工提供义诊和健康管理咨询。应中建八局的请求,南溪山医院这次派出了急诊科、脊柱骨病科、心血管科、内分泌科、中医科、ICU、健康管理中心的专家和护理人员为该公司的职工提供咨询、诊断、治疗,并免费测量血压、血糖、指脉氧等相关指标。

  “这样的活动太好了,我刚体检完,看到体检报告显示不少指标异常,但危险程度如何一点不懂,刚咨询了张海娇医生后,知道该如何做好自身的健康管理了。”一名姓李的公司管理人员在咨询后表示。

  应邀参加活动的桂林市总工会四级调研员秦峰对南溪山医院工会组织专家上门为中建八局职工送健康活动高度肯定,充分展示了南溪山医院的社会责任和担当,体现了各级工会组织对一线工人的关爱。

  中建八局桂林会展项目党支部书记王伟财表示,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拓展公司服务职工的渠道和覆盖面,南溪山医院主动上门服务,传授急救知识,为职工提供疾病诊断和治疗,提高了大家的健康保健意识,公司一定加倍努力工作,按桂林市政府提出的要求,力争在今年下半年完成桂林会展中心项目第一期工程,为桂林经济社会发展和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贡献力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