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首个“5G移动脑卒中单元”在梧州推出
发表时间:2023-03-24 18:53:4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由梧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和广西移动梧州分公司联合研发的广西首个“5G移动脑卒中单元”正式投入使用。

“5G移动卒中单元”将小型移动CT和相关的检验设备装配在专用救护车上。

“5G移动卒中单元”将小型移动CT和相关的检验设备装配在专用救护车上。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4日电(杨捷焱 申蓓)近日,由梧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和广西移动梧州分公司联合研发的广西首个“5G移动脑卒中单元”正式投入使用。

  据悉,脑卒中俗称中风,具有发病率高、致残率高、死亡率高和复发率高的“四高”特点。对于中风患者来说,抢救的时间尤为关键,抢救的时间越快,患者的存活及治愈率就越高。“5G移动脑卒中单元”将小型移动CT和相关的检验设备装配在专用救护车上,集5G移动信息系统、移动CT、卒中诊断、远程会诊、急救等功能为一体。

  当医院接到急救信息后,“5G移动卒中单元”救护车可以立即出发,最短时间到达急救点。“5G移动脑卒中单元”接收到患者后,院前卒中急救团队便可在救护车上开始CT扫描、生化分析,随即可通过车上5G网络系统,传输检查、检验结果,医院专家团队与院前卒中急救团队视频连线,并通过远程医疗设备给予专业指导,明确诊断后立即对症治疗。可以说,“5G移动脑卒中单元”大大提升了中风患者的抢救效率。

图为梧州市红十字会医院 5G移动卒中急教指挥中心。

图为梧州市红十字会医院 5G移动卒中急教指挥中心。

  “卒中急救关键步骤提至院前,能有效缩短脑卒中急救时间,脑卒中患者实现了‘上车即入院,上车即治疗’。”梧州市红十字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样能最大限度节约急性卒中的救治时间,实现‘边走边治’,这将在梧州市卒中中心建设进程中发挥里程碑式的意义。”5G移动卒中单元充分运用中国移动5G网络及5G大流量卡的高速率、低时延和大连接特点,无缝对接院内卒中指挥中心,实现院前急救与院内救治无缝链接,大大节约了救治时间,为脑卒中救治插上了5G翅膀。

  下一步,广西移动将与区内各医院进一步加强应急医疗项目的战略合作,推动更多的5G+应用在医疗行业的落地应用,以数智化力量赋能医疗救援体系建设。(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