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百色平果春耕春灌获安全用电保障护航
发表时间:2023-03-29 10:22:4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确保农作物正常灌溉用电,促进粮食增产增收,近日,南方电网广西百色平果供电局组织各个供电所对辖区内农业排灌的专变客户设备进行专项用电安全隐患排查。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8日电(黄欣彤 农华诚)农作物灌溉用电是关乎农业生产的大事,随着春耕春灌逐步展开,农业生产用电负荷逐渐升高。为确保农作物正常灌溉用电,促进粮食增产增收,近日,南方电网广西百色平果供电局组织各个供电所对辖区内农业排灌的专变客户设备进行专项用电安全隐患排查。

  此次工作主要是对客户设备运行环境、外破情况、自备电源、电气设备缺陷、预防性试验情况、负荷情况进行逐一排查。针对存在重大缺陷、须立即检修的设备,工作人员当即告知客户情况,下达隐患通知书,要求按整改期限进行整改。

  下一步,百色平果供电局将密切关注辖区春耕春灌用电情况,积极走访农业用户,宣传电价电费政策、科普安全用电知识,持续推进各项春耕春灌安全用电保障,持续助力农业生产增产增收,筑牢粮食安全“防火墙”。(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