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靖西警方进社区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3-04-01 14:18:1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30日,靖西市公安局宣传小组联合新靖派出所民辅警进社区开展防范和打击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日电(梁定万)为进一步夯实民众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基础,让民众了解网络诈骗的手段,预防和减少网络电信诈骗案件发生,3月30日,靖西市公安局宣传小组联合新靖派出所民辅警进社区开展防范和打击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民警在广场向群众分发宣传单并现场讲解反诈案例。

  活动中,民警深入人员聚集区域,通过发放宣传材料、现场讲解等方式,提醒市民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不向陌生人透漏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证信息、存款、银行账号等情况。

  当天,民警就电信诈骗的主要手段、遇到诈骗时该如何应对处理等内容一一进行了详细讲解,告诫市民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微信红包、集赞点赞活动,同时提醒大家若遭遇电信网络诈骗,及时到公安机关报案,以便警方帮助受害人追回损失。

 

民警在给群众讲解诈骗案例。

  同时,靖西公安利用“小喇叭”分不同时段播放反诈防骗内容,通过真实案例对诈骗案的类型、诈骗手段和防范策略等进行了详细讲解,提醒居民们要高度重视、提高警惕,指导帮助民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据了解,本次活动通过线下、线上两种方式进行宣传,共50余名民辅警参加,发放反诈宣传资料500余份。(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