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赋能“春耕”广西移动助力培育农业新质生产力
发表时间:2024-03-25 11:30:2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春耕,是农业一年之计的开端,是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契机。为确保春耕生产工作顺利进行,近日,广西移动组织驻村工作队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主线,因地制宜助力当地培育农业新质生产力,为春耕工作按下“快进键”。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5日电(申蓓 林峰)春耕,是农业一年之计的开端,是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契机。为确保春耕生产工作顺利进行,近日,广西移动组织驻村工作队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主线,因地制宜助力当地培育农业新质生产力,为春耕工作按下“快进键”。

  改良“新”品种,助茶生产更高效

  广西移动在河池天峨县向阳镇林列村,驻村工作队队员廖克宏积极配合村“两委”和合作社,广泛动员村民扩种油茶新品种,改造老品种油茶树,推动油茶产业不断发展壮大。带领村民抢抓油茶种植好时节,移栽油茶苗木,组织油茶技术服务专家,深入村屯和产业基地,开展油茶丰产栽培、高效管护技术培训,不断提高群众种植及管护技术水平,打好春茶种植“主动仗” ,助力春耕生产“开新局”。

天峨县向阳镇林驻村工作队员廖克宏与村民一起耕地。

天峨县向阳镇林驻村工作队员廖克宏与村民一起耕地。

  培育“新”业态,促农增产又增收

  广西移动通过对河池都安瑶族自治县拉仁镇仁勇村中药材种植产业绿色化升级,建立系统化规模化岩黄连中药材种植基地,夯实黄连中药材种植体系的基底,提升当前生产力的发展水平,培育当地农业新质生产力。今年春耕时节,该公司派驻的驻村第一书记江海登和驻村工作队员李宗能,结合实际情况制定春耕生产工作方案,积极培育新业态,助力群众增产增收。

都安仁勇村驻村第一书江海登在中国移动捐建的岩黄连中药材种植基地内查看长势情况。

都安仁勇村驻村第一书江海登在中国移动捐建的岩黄连中药材种植基地查看长势情况。

  推广“新”知识,注入振兴新动力

  在河池大化瑶族自治县雅龙乡宏伟村,广西移动驻村工作队队员黄华,积极协助配合乡党委、政府以及帮扶村村“两委”落实“田长制”,瞄准产业所需聚智汇力,通过政策引导、服务促进、技术带动、新政策新知识宣讲,聚焦当地春耕生物育种,为当地农业现代化走在前贡献移动力量。进一步加强培育新型农业人才推动农业新质生产力形成,为振兴注入新动力。

大化瑶族自治县雅龙乡宏伟村工作队员黄华在田间宣传耕地保护政策。

大化瑶族自治县雅龙乡宏伟村工作队员黄华在田间宣传耕地保护政策。

  眼下,广西各地的春耕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广西移动将继续深入农业全领域,推动农村改革持续稳步推进。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助力农业在培育新质生产力进程中站上“C位”。(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