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平乐县桥亭乡千亩春茶干喜获丰收
发表时间:2024-03-29 16:15:4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阳春三月,广西桂林市平乐县桥亭乡六冲村的千亩石崖茶园,郁郁葱葱,绿意盎然,一派生机勃勃景象。

  驻村工作队员们助力茶农抢收明前茶。严慧平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9日电(严慧平 刘益标)阳春三月,广西桂林市平乐县桥亭乡六冲村的千亩石崖茶园,郁郁葱葱,绿意盎然,一派生机勃勃景象。茶园里,垄厢间,该村驻村第一书记吴章良带领着工作队员和茶农们腰挎竹篓,穿梭在青绿之间,娴熟采摘新茶。茶山上,只见茶叶飘香,茶歌阵阵,奏响一曲繁忙而快乐的采茶交响曲。

  石崖茶又名猴茶,因生长于悬崖上而得名,是平乐县荣获国家地理标志命名的名茶。平乐县桥亭乡六冲村地处偏远山区,高山丘陵地带,气候湿润,气温适宜茶叶生长。近年来,该村依托六冲村独特的生态资源优势,做大做强“六冲石崖茶”茶品牌。

  该驻村工作队带领茶农紧跟茶叶市场新变化,将六冲石崖茶与德定瀑布融合打造成集有机茶种植、观光、茶艺、茶文化于一体的休闲旅游开发基地,并通过培育种植大户,发展专业合作社、探索村企合作,加强招商引资,拓展销售市场等措施,大力发展做优石崖茶产业,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三重效应和“一片茶叶,带富一方”目标。

  据统计,全乡成立“平乐县瑶山大瀑布石崖茶产销合作社”等多家茶产业合作社,推广种植石崖茶近千亩,全年茶叶年产量约4万公斤,年产值800万元,带动当地600余户群众增收致富,受益村民近3000人。石崖茶产业成了当地群众的“钱袋子”和乡村振兴的“绿色名片”。(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