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2024年世界孤独症日桂林点亮蓝灯活动举行
发表时间:2024-04-03 15:24:2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30日,广西桂林市残联、市精协、市智协主办的“2024年世界孤独症日桂林点亮蓝灯活动·壹基金蓝色行动启动仪式”在桂林市地标建筑逍遥楼举行。

图为点亮蓝灯活动。何博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3日电(陈锡亨)由广西桂林市残联、市精协、市智协主办的“2024年世界孤独症日桂林点亮蓝灯活动·壹基金蓝色行动启动仪式”,日前在桂林市地标建筑逍遥楼举行。

  4月2日是第十七届世界孤独症日。上述活动旨在提高人们对孤独症的认识,让桂林市群众更深入了解、接纳和包容孤独症人士及家庭,呼吁社会各界对孤独症人士全生涯(包括儿童康复、融合教育、大龄就业)的关注和支持。

  桂林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潘球明,副理事长何乃柱,智协主席施娟,精协主席张定喜,七色光会长玉苗出席启动仪式,其他承办单位和协办单位代表、心智障碍家庭40组家长孩子和21名志愿者参加活动。

  潘球明在启动仪式上指出,社会重视孤独症服务体系与关爱体系建设,广泛开展科学的社会倡导活动,使社会大众正确理解孤独症,使孤独症人士的社会生活障碍更少。社会对孤独症群体及其家庭人文关怀的重要措施,更是减少家庭和社会负担的最佳策略,将有力促进孤独症人士融入社会、发挥自身价值、为社会做出贡献。希望全社会携手共进守护“星星的孩子”感受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绽放出属于他们自己的光芒。

  当天,现场的所有嘉宾、孩子、家长、志愿者一齐点亮星星蓝灯和蓝色灯带,为逍遥楼增添蓝色光环,展现桂林市维护和保障孤独症人士权益,促进孤独症人士成长发展、共享社会发展成果的决心。

  心智障碍者和家长代表表演了手语舞《听我说谢谢你》、小组唱《星星点灯》等节目,参会活动领导和志愿者带领孩子们一起攀登逍遥楼,齐唱《明天会更好》。

  活动最后,参加活动的领导、志愿者和家长带领孩子们来到滨江路开展徒步活动,大家手举蓝色星灯,向路边行人发放宣传手册,一起走到中心广场终点。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吸引了众多社区居民和游客围观。

  通过此次活动,倡议社会大众给予心智障碍者更多关心与支持,希望更多心智障碍人士可以接受“全生涯服务,全方位关爱”,共建幸福、和谐桂林。(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