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2024年广西医疗保障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在钦州启动
发表时间:2024-04-03 19:23:4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4月2日,2024年广西医疗保障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启动仪式在钦州召开。

  4月2日,2024年广西医疗保障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启动仪式在钦州召开。广西壮族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庞军,钦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红丹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广西壮族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副局长姚方主持启动仪式。

  庞军在启动仪式上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医保基金监管工作,自治区医保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经过近几年的努力,广西医保基金监管的体制环境、法治环境、制度环境、舆论环境、社会氛围等已发生较大变化,监管体制机制逐步完善,监管方式不断丰富,医疗服务行为不断规范,医保基金监管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庞军强调,各级医保部门要以此次集中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不断增强医保基金监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深入基层、贴近群众,拓宽宣传渠道、创新宣传手段,提高群众的医保政策知晓率;要加强与各有关部门的配合,联合监管、协同执法,严查各类欺诈骗保行为,坚决守护好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要发挥社会监督作用,公开曝光各类欺诈骗保典型案例,强化警示震慑;要进一步压实各定点医药机构医保基金使用的主体责任,强化内部管理,规范医疗服务行为,提高规范使用医保基金的自律意识。

  启动仪式现场,定点医疗机构代表宣读了《落实自我管理主体责任规范使用医保基金承诺书》。出席领导向医保法规政策“六进”党员志愿服务队授旗、向新聘任的医保基金监管社会监督员颁发了聘任书。

  自治区医保局、钦州市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代表,钦州市医保局、钦南区医保局、钦北区医保局全体干部职工,钦州市有关定点医药机构工作人员代表2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