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工行广西分行举办"兴文旅促消费 共筑文化强国"政银企签约活动
发表时间:2024-04-03 22:43:4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4月2日,工商银行广西区分行在南宁举办“兴文旅、促消费,共筑文化强国”政银企签约活动,并现场分别与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区内知名文旅企业签署合作协议。这是该行全力贯彻“建设文化强国”重要战略、落实“丰富文旅消费”的重要举措。

图为工行广西区分行与广西文旅厅签署合作协议。秦川 摄

图为工行广西区分行与广西文旅厅签署合作协议。秦川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3日电(雷鸣 张浩)4月2日,工商银行广西区分行在南宁举办“兴文旅、促消费,共筑文化强国”政银企签约活动,并现场分别与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区内知名文旅企业签署合作协议。这是该行全力贯彻“建设文化强国”重要战略、落实“丰富文旅消费”的重要举措。

  今年以来,工行广西分行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始终把服务实体经济和助力稳增长放在首要位置,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兴文旅、促消费,共筑文化强国”的最新要求,推动“三地两带一中心”文旅战略新布局,持续做好金融支持文化旅游企业的发展。2020年以来,该行金融支持文旅行业客户数量逐年增长,累计已支持文化旅游企业超400户,累计投放贷款近70亿元,其中通过项目贷款支持的重点文旅项目有桂林漓江景区、桂林遇龙河景区、黄姚古镇景区项目、北海银滩旅游项目、德天老木棉景区和凭祥友谊关项目等。通过发行“壮美广西·绿水青山”系列贵金属产品,大力宣传广西特色旅游文化,得到客户与市场的高度认可。

  该行还将数字金融服务渗透到文旅场景生态场景建设,成功开发建设“广旅·南宁之夜”文旅项目支付收单系统,为一批民宿上线智慧民宿系统,通过发放“民宿贷”支持企业经营。

图为工行广西区分行分别与广西区内多个文旅企业签署合作协议。秦川 摄

图为工行广西区分行分别与广西区内多个文旅企业签署合作协议。秦川 摄

  据了解,当天,工商银行在北京同步举办相关活动,并在会上发布了《创新开展“三全四新”支持文旅服务方案》。按照方案内容,工商银行将在“全”和“新”方面,通过全生命周期、全产业链条、全生态产品三个“全”提升工行服务文旅的广度、深度和力度。通过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和新机制四个“新”提升,助力文旅消费与文旅产业更好发展。

  下一步,工行广西分行将立足金融所能,发挥工行所长,将金融助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落在行动上。

  一是加大金融支持文旅板块产业融合。积极贯彻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关于推进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的指导意见,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提升专业性,加大对文化旅游产业在资金、产品、服务方面的支持力度,以金融力量支持大众旅游、智慧旅游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

  二是助力消费文旅领域结构升级。合理配置资源,发挥银行卡、结算支付、网络金融、消费信贷等金融服务优势,将金融服务推广到“乡村文旅”“夜间文旅”“数字文旅”等多样化、个性化、品质化的文旅消费市场中。积极参与各地组织开展的文旅消费惠民活动,建立长期合作机制,重点围绕节日、节庆活动期间推出的旅游产品和线路,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促进文旅消费升级。

  三是积极做好产品服务创新。丰富金融产品,以支付结算、贵金属等特色产品为支撑,开展多层面的银行卡优惠促销活动,激发居民消费潜力,促进文旅消费市场提升活力。丰富投融资品种,增加客户的选择性与实惠性,以商户贷、税务贷、民宿贷等线上业务品种为突破口,完善工作流程,简化业务环节,及时响应文旅企业“短、频、急、快”的金融服务需求,同时以“桂惠贷”为着力点,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丰富数字化场景建设,发挥科技金融优势,将金融服务渗透到文旅场景生态,通过拓展和延伸工行智慧场景生态,覆盖景区、餐饮、民宿、停车、零售等场景,结合顶层文旅会员体系和底层大数据平台,形成综合目的地服务新模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