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风雨后柳州城管、环卫全力以“复” 守护城市秩序
发表时间:2024-04-04 16:47:1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4月3日,柳州市区内雷电暴雨,导致市区内积水路段增多,积存大量淤泥、垃圾等杂物,为迅速恢复城市容貌,各城区城管、环卫所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开展强降雨后大清扫、大清洗工作,守护民众安全。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4日电 (林馨 杨燕)4月3日,柳州市区内雷电暴雨,导致市区内积水路段增多,积存大量淤泥、垃圾等杂物,为迅速恢复城市容貌,各城区城管、环卫所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开展强降雨后大清扫、大清洗工作,守护民众安全。

  当晚,柳州火车站飞鹅路段因遭遇大风暴雨侵袭,很多树木被折断,下水道严重堵塞,积水较深,严重影响旅客出行。执勤城管队员发现多棵树木被大风刮倒,且延伸树枝挡住本就狭窄的道路。为尽快消除安全隐患,防止发生交通事故,城管队员立即齐心协力徒手将树木移至不影响交通的道路旁,并徒手将堵住下水道的树枝、树叶等杂物捞出,恢复正常排水,确保市民旅客安全出行。

柳州城管 供图

  狂风暴雨导致辖区不少人行道树木落枝倒伏。柳州市城管执法局北部分局第一时间组织园林公司开展应急保障作业,迅速组织人员在雨后对道路绿化进行排查,对主次干道上的树木进行清理。及时清理古亭大道香山路口小叶榕断枝2棵、香桥路华成苑小叶榕断枝1棵、长安路联华门口断枝1棵;被断枝压“小E”一辆等。经过4月4日上午和中午的排险操作,倒伏大树被切割,树枝和落叶被清理,安全隐患得以消除,路面交通恢复正常。

柳州城管 供图

  在雅儒路、滨江西路、高岭路,执法人员都发现人行道有树木树枝被大风刮断的情况,执法人员都一一进行处置:清理断落的树枝,恢复道路通行;设置警戒线,提醒行人小心通过。同时联系园林工作人员对断树进行处置,以尽快恢复道路的通畅。“你们辛苦了,谢谢。”过程中,有市民看到了这一幕,纷纷给予点赞。

柳州城管 供图

  据统计,4月3日全市城管执法部门共计出动执法人员140余人次,执法车辆30余台次,清理各辖区内倒伏树木、破损广告等20余处,及时有效地恢复了市容秩序。

  与此同时,柳州市出动环卫作业人员1530人,对辖区主干道重点区域主次干道路落叶、淤泥、积水等进行清理,同时对残留的小树枝和断枝进行及时清理清运,共计清扫落叶、垃圾约4235.68吨。出动水车7台、保洁电动三轮车354台、人力三轮车11台。

  截止4月4日12点,经过“冲、扫、洗”,柳州市区主次干道的垃圾被清理干净,城市面貌焕然一新,为市民提供了良好安全的出行环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