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潮聚“三月三” 各民族相约广西平南同心共叙“石榴情”
发表时间:2024-04-11 14:45:4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4月9日,“潮聚三月三·和谐在八桂”——2024年贵港市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在平南县正式启动,江北公园主会场人头攒动,各民族群众相聚在这里,共享民族融合发展成果。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1日电(苏津平 麦栋华 卢昱冰 谢献芳 林钆伶)4月9日,“潮聚三月三·和谐在八桂”——2024年贵港市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在平南县正式启动,江北公园主会场人头攒动,各民族群众相聚在这里,共享民族融合发展成果。

图为活动现场。莫舒华 摄

  活动主会场共设置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成果展示区、中华非遗文化体验区、中华传统服饰体验区、中华手工艺美术体验区、中华美食体验区、中华茶文化体验区、中华健康养生体验区、中华传统体育体验区等八大主题现场体验区。丰富多彩的体验项目、琳琅满目的名特优产品,吸引了众多游客。

图为活动现场。莫舒华 摄

  在八大现场体验区里,人们不仅能品尝到大安烧鸭、同和水豆腐、思旺桥头粉、米饼、花生饼等本地特色美食,还能现场观看油茶、糍粑等民族特色美食的制作流程,了解各地各族的饮食文化。人们在享受味蕾上的满足之余,还能看到精美的竹木芒编织和盆景工艺品,还有三利小刀、牛歌戏、杖头木偶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以及非遗民族文化。活动现场还有精彩的民族特色歌舞表演以及跳竹竿舞、抛绣球等民族传统体育项目。

  游客李佳宁在现场观看了精彩的歌舞表演,品尝了特色美食,觉得不虚此行。“太热闹了。好玩之余还能了解民族文化,活动很有意义。”她说。

  据了解,此次活动自4月9日起到4月12日结束,共4天。在此期间,江北公园主会场的八大主题现场体验区将持续开放,除主会场外,还开设了大鹏镇、国安瑶族乡、马练瑶族乡3个分会场,届时有更多内容丰富的民族特色文旅系列活动等待游客们的到来。(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