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北京林业大学与广西八桂种苗集团打造校企合作新样板
发表时间:2024-04-14 22:21:3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双方单位签署了《八桂种苗桉树种质资源库引种与建设》《桉树分子标记开发及辅助选择育种》《耐寒速生桉树新品种选育》等科研合作研发协议。签约仪式前,还就桉树新品种合作研发、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4日电 (徐康铭)4月12日,北京林业大学与广西八桂种苗集团在广西南宁市举行桉树种质资源库建设与新品种研发科研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徐康铭 摄

  北京林业大学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林木育种与生态修复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林木遗传育种全国重点实验室教授康向阳与广西八桂种苗集团总经理詹定举,分别代表双方单位签署了《八桂种苗桉树种质资源库引种与建设》《桉树分子标记开发及辅助选择育种》《耐寒速生桉树新品种选育》等科研合作研发协议。

  双方在签约仪式前,还就桉树新品种合作研发、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北京林业大学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士永对八桂种苗集团近年来所取得的新进展、新突破、新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与八桂种苗集团发挥双方优势,在深化科研和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领域、宽层次的合作,实现协同创新、助推更多的科技成果转化和落地见效,全力打造校企合作新样板,实现合作共赢,为推动国家林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北林方案。

  八桂种苗集团总经理詹定举表示,北京林业大学是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不仅是我国林业领域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的排头兵,更是引领行业发展的重要力量。长期以来,学校对八桂种苗集团在科研人才培养、合作研发和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双方携手并进,共同建立了林木生物技术和遗传育种联合实验室。希望双方进一步强化产学研合作,依托北京林业大学的科研和人才优势,在种业创新、新产品研发、技术攻关、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更为深入的交流合作。

  近年来,广西八桂种苗集团高度重视科技创新,着力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成立良种研发院,建成林木生物技术和遗传育种实验室,组建研发团队,加大研发投入和人才培养,加大对杂交育种、倍性育种、分子辅助选择育种、基因编辑育种、体细胞胚胎发生繁殖和高价值树种育种新品种研发等关键技术及产业化生产的攻关研究,现已开展20多个自主研发及合作研发项目,并顺利实现新桉、邓恩桉等多个新品种的成果转化合作,为林业产业的持续繁荣和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本次与北京林业大学开展研发合作,也是八桂种苗集团深化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升级的又一重要举措。此次合作旨在共建桉树种质资源库,协力推动桉树育种进程和耐寒桉树优良品种选育,力求突破桉树育种领域的技术瓶颈,加速桉树优良品种的选育与推广,共同致力于桉树产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与桉树产业发展注入更为强劲的动力。

  北京林业大学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士永、北京林业大学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吴庆利,八桂种苗集团高级管理人员及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和座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