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南丹:狼兵演武炫丹城
发表时间:2024-04-15 13:04:3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此次狼兵巡游展演活动将持续三天,共有1800多人参与巡演,每天的巡游人员和展示内容都不重复,各有特色,尽显狼兵文化的精彩。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5日电(韦乐)4月11日至13日,广西南丹县举行了“狼兵演武炫丹城·邀你共度三月三”十八哨狼兵巡游展演活动。

图为集体展演。林晓祺 摄

  据了解,“哨”是指土司官统治下的军事机构,是一种带有地方自治性质的军事组织。明清时期,南丹土州下辖十四哨,那地土州下辖四哨,今天并称“南丹十八哨”。哨内募有兵丁,即狼兵。作为南方特色武术,壮族俍兵武术于2023年10月被列入广西壮族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

图为巡游队伍浩浩荡荡。韦乐 摄

  巡游队伍从该县文化广场出发,沿县城区的民行中路、民行北路等主干道进行近5公里的巡游,并在指定的地点进行狼兵武术操展演。展演队伍由800多人组成,分成狼兵武术传承人、喷火、战车等11个方阵及六寨哨、巴平哨、罗富哨等6个哨旗方阵。

  巡游队伍浩浩荡荡、锣鼓铿锵,17个表演方阵各具特色。每个方阵都展现出战法独特,勇猛顽强,英勇无畏的精神气概。一场大众参与、全民共享的非遗文化盛宴在南丹县城激情上演。

图为狼兵拳展示。韦乐 摄

  独具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看。近5公里的巡游街道两旁,站满了观众,大家纷纷拿出手机相机记录这精彩美好的时刻。众多观众还一路跟随巡游队伍,全程近距离感受狼兵文化的魅力。

  此次狼兵巡游展演活动将持续三天,共有1800多人参与巡演,每天的巡游人员和展示内容都不重复,各有特色,尽显狼兵文化的精彩。

  据统计,4月11日至14日,南丹县接待游客15.45万人次,同比增长62.9%;实现旅游总消费0.996亿元,同比增长71.43%。(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