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
字号:
广西中烟柳州厂“三结合”推动绩效管理水平持续提升
发表时间:2022-11-16 16:41:2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深入贯彻落实广西中烟公司高质量发展战略,确保中长期计划阶段性任务、年度绩效目标、重点工作任务的全面完成,持续激发员工内生动力,自2018年起,柳州卷烟厂在实施“战略目标一体化”的基础上,通过绩效目标管理与项目管理、对标管理和管理诊断“三结合”,推动绩效管理水平持续提升。

  为深入贯彻落实广西中烟公司高质量发展战略,确保中长期计划阶段性任务、年度绩效目标、重点工作任务的全面完成,持续激发员工内生动力,自2018年起,柳州卷烟厂在实施“战略目标一体化”的基础上,通过绩效目标管理与项目管理、对标管理和管理诊断“三结合”,推动绩效管理水平持续提升。

  绩效目标管理与项目管理相结合,助推绩效评价水平提升。以部门绩效中的KPI指标为目标,创建指令性课题,按照项目制进行管理,一方面,实现从“项目立项——过程监督——结题报告——项目评价与改进”的项目全流程管理;另一方面,实现了目标任务完成由单一的个体评价,到与专家团队评价结合,达到“去中心化、去主观化” 的科学评价。

  绩效目标管理与对标管理相结合,助推核心指标提升。将行业对标指标视为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关键性指标,纳入绩效目标并作为工厂关键绩效指标(KPI)统一管理。周期性开展工厂指标与行业平均值、行业先进性等标杆的比对,分析各指标在行业卷烟工厂的排名。针对“短板”指标确立对标课题,不定期地组织到杆标企业有针性的学习,借助标杆的力量促进指标和工厂核心竞争力的提升。

  绩效目标管理与管理诊断相结合,助推指标持续改进。针对生产、财务、环保、信息化等专业领域的指标,运用管理诊断的方法,对指标的测算方法、指标的设定、指标的分解等方面开展管理诊断。通过专项讨论会对指标的提升难点、提升空间及进行专项研讨与诊断,解决部门的“痛点、难点和堵点”,帮助部门“小目标”的实现,助力工厂及公司“大目标”的实现。

  通过“三结合”工作的推进,柳州卷烟厂有效激发全体干部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目前共创建了30多项KPI指令性课题,对标指标同比提升率达71.43%,拟定了17条绩效管理诊断整改措施,较好地促进了绩效核心指标、绩效评价等方面的提升,增强企业发展内生动力,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吴嫦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