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节庆展会
字号:
南宁市第二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产品展销会落幕
发表时间:2022-06-04 16:37:4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2日,2022年南宁市第二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产品展销会在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落下帷幕。本届展销会从五月初开始,吸引了众多创业退役军人报名参加。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4日电(黄巧燕 魏婧)6月2日,2022年南宁市第二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产品展销会在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落下帷幕。本届展销会从五月初开始,吸引了众多创业退役军人报名参加。

  展销会活动现场。主办方 供图

  展销会立足退役军人视角,全方位展现退役军人创业创新项目和产品,还专门策划了线上展销会、供应链资源推介会、推介项目路演等一系列活动,助力南宁市退役军人高质量创业创新。通过展销会,一大批产业引领带动能力强、项目落地执行效率高、拉动就业脱贫成效显著的军创项目脱颖而出。

  会上,南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李勤表示,退役军人是我们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他们曾经在部队奉献青春、挥洒热血。而今,脱下军装,“退伍不褪色”,融入到经济建设大潮中,在党的惠军政策指引下,凭借优秀的军人品格,坚苦创业创新,应该受到全社会的尊崇与关爱。

  南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李勤发言。主办方 供图

  下一步,南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整合多方资源,持续为退役军人创业提供更加优质、更有针对性的支持和服务,营造支持退役军人创业的良好氛围,助力退役军人成功创业、建功新“战场”。

  展销会全程同步网络直播,并设立了项目产品直播间和商务直播间,推介南宁市优质军创项目和特色农产品,助力军创品牌宣传。直播间评论区实时更新展销会相关图文报道,网络在线关注热度高涨。

  当天,主办方为解决军创企业发展中所需的供应链资源,分别邀请京东物流广西公共事务部、广西新农人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广西农垦集团等嘉宾,现场参与“供应链资源推介会”环节。嘉宾们就供应链业务的趋势、如何打造供应链核心、物流仓储等问题,进行介绍与分享。

  企业做客创业创新产品展销会直播间。主办方 供图

  据介绍,本届展销会是南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第二次举办面向退役军人群体的创业创新成果比拼和练兵。推介项目路演舞台上不乏润建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大雄鹰科技有限公司等一批科技含量高、发展潜力大的项目,也有广西贝农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广西雄记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一批与乡村振兴紧密相关的创业项目。

  路演现场,10个优秀路演企业代表从项目的创新性、示范性、社会价值及发展前景等方面,对各自项目进行了精彩展示。由创投专家、退役军人创业导师等组成的评审专家通过现场提问,对路演项目提出专业指导建议。

  军创企业代表就参展产品相互沟通交流。主办方 供图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角逐,润建股份有限公司和广西大雄鹰科技有限公司夺得本次推介项目路演的一等奖,各获得“国展”和“区展”特装展位各1个,以及参与全国退役军人展陈活动的机会 ;广西茉莉诗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广西信安锐达科技有限公司夺得本次推介项目路演的二等奖,各获得“区展”特装小型展位各1个;南宁市一品纯食品厂、广西贝农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广西壮源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广西雄记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广西光年传媒科技有限公司夺得推介项目路演的三等奖。

  年来,南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系统准确把握双创工作总体要求,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教育培训为基础、以稳定就业为目的、以搭建平台为抓手,勇于创新实践、激发创新活力,挖掘和培树一批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示范典型,激励更多退役军人积极投身创业大潮、勇立创新潮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