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节庆展会
字号:
粤桂协作共绘“世界瑶都 康养金秀”新画卷
发表时间:2024-04-03 10:03:5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此次活动不仅积极搭建农村文化展示平台,实施农耕文化传承保护,更在粤桂协作的框架下,深化了两地间的文化交流与产业合作,共同打响世界瑶都文化旅游品牌。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3日电  为进一步推动农文旅深度融合发展,广西金秀瑶族自治县于3月30日举办了以“世界瑶都 康养金秀”为主题的2024年金秀镇茶旅融合文化节活动。

  此次活动不仅积极搭建农村文化展示平台,实施农耕文化传承保护,更在粤桂协作的框架下,深化了两地间的文化交流与产业合作,共同打响世界瑶都文化旅游品牌。

金秀融媒体中心供图

金秀融媒体中心供图

  此次文化节活动以六段村荣获广西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为契机,结合粤桂协作机制,通过一系列农文旅活动,促进了经济社会的健康持续发展。以“上春山采春茶”为主题的采茶比赛尤为引人注目,参赛者们在体验炒茶乐趣的同时,还能聆听到悠扬的非遗乡歌,深切感受到瑶族文化的独特魅力。

  采茶比赛分为专业组和体验组,共有30名选手参与角逐。裁判一声令下,比赛正式开始。选手们双手翻飞,动作娴熟,一颗颗嫩绿的茶芽在他们的巧手下轻轻滑入篓中。经过30分钟的激烈比拼,裁判根据茶叶的品质和采摘技巧进行综合评分,最终评选出多个奖项。

金秀融媒体中心供图

金秀融媒体中心供图

  此次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和研学团队的关注,其中不乏来自香港的研学团队。他们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领略了金秀瑶族自治县六段村丰富的旅游生态资源和独特的瑶族文化,还深切感受到了粤桂协作带来的积极变化。

  香港广西来宾市同乡联谊会副会长黄南华表示,他将继续组织更多青少年来到金秀,亲身感受中国文化的魅力,并加强粤桂两地间的交流与合作。

  在此次茶旅融合文化节活动中,六段村充分发挥了当地的生态优势,以茶旅融合为抓手,以茶事活动为媒介,有效带动了研学产业的发展。

金秀融媒体中心供图

金秀融媒体中心供图

  香港高主教书院小学部的学生谭志杰分享道,他在金秀不仅参与了民族小学的体育交流,还亲身体验了瑶族民俗文化的魅力,收获颇丰。他表示回到香港后,将积极向同学们宣传金秀的美丽风光和独特文化,邀请更多同学前来游玩和交流。

  近年来,在粤桂协作的推动下,茶产业作为六段村特色农业主导产业得到了快速发展。通过推进茶区变景区、茶山变研学基地等举措,不仅让当地群众享受到了产业发展的红利,还有效助力了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此次茶旅融合文化节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彰显了粤桂协作在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方面的积极作用,为打造世界瑶都文化旅游品牌注入了新的活力。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