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节庆展会
字号:
广西英华国际职业学院以美育人 举办校园音乐节
发表时间:2024-04-03 16:03:1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4月2日晚,“嗨!青年”校园音乐节在广西英华国际职业学院热力开唱,说唱、摇滚、电子、流行等时下年轻人钟爱的不同风格音乐集中呈现,让广大学生在唱响青春强音的同时,通过活动育人,培养学生乐观积极向上的心态。

视频来源:广西英华国际职业学院

  “广西三月三”临近,各类文体庆祝活动在广西各地轮番上演。4月2日晚,“嗨·青年音乐节”在广西英华国际职业学院热力开唱,说唱、摇滚、电子、流行等时下年轻人钟爱的不同风格音乐集中呈现,让广大学生在唱响青春强音的同时,通过活动育人,培养学生乐观积极向上的心态。

广西英华国际职业学院  供图

广西英华国际职业学院 供图

  此次“嗨·青年音乐节”以“汇聚青春强音,凝聚英华力量”为主题,邀请的参演歌手和乐队包括TE27、不超级的马里奥、白皮书乐队、王艺瑾、王靖雯等。在近4个小时的演出中,乐队、歌手、乐器演奏、热舞等多种节目相结合,摇滚、民谣、说唱以及轻音乐等风格轮番上演,迅速点燃了在场学生的热情,现场顿时变成欢乐的音乐海洋。

  “‘嗨·青年音乐节’是我校首次举办的超大型学生活动,邀请的嘉宾都是年轻、有社会影响力、有知名传唱作品、网络影响力大,且深受学生群体喜欢的艺人。这是我们在践行活动育人、三全育人方面一次创新尝试,希望通过活动,进一步丰富我校青年校园文化生活,引导学生积极向上,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广西英华国际职业学院负责人说。

  音乐是实施美育的途径,将思想教育置于音乐艺术之中,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着力发挥音乐在道德涵养、精神传承、价值引领和美育养成等方面的突出作用,通过丰富多彩的音乐主题教育活动渗透德育培养。

广西英华国际职业学院  供图

广西英华国际职业学院 供图

  “长期以来,我们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博学、厚德、创新、感恩’为校训,遵循‘以父母之心育人,帮助学生成就梦想’的办学宗旨,以公平教育、尊重主体的原则指导人才培养工作,实现‘全员、全过程和全方位’育人。”广西英华国际职业学院负责人介绍,该校以课程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网络育人、心理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资助育人、组织育人等体系为基础,推动将学校思想工作融入人才培养各环节,通过挖掘各群体、各岗位的育人元素,并制定职责要求和考核内容,融入整体制度设计和具体操作环节,着力打通学校思想工作存在的盲区、断点,真正把各项工作的重音和目标落在育人效果上。

  据悉,近年来,广西英华国际职业学院相继举办了“赓续红色血脉,重温初心历史”红色研学活动、“青春唱响新时代 强国有我新征程”校园红歌合唱大赛等活动,旨在使教育教学更有温度、思想引领更有力度、立德树人更有效度,使学校思想工作更好地适应和满足学生成长诉求、时代发展要求、社会进步需求,打通“三全育人”的最后一公里。

  “‘三月三’是广西最为隆重的民族传统节日和歌圩日。我们在‘三月三’来临之际举办音乐节,也是希望给学生在繁忙的学业中增添一剂调味,以‘00后’感觉轻松、友好的方式进行着润物无声的思政教育。”广西英华国际职业学院负责人表示,学校教书育人,不光是应对升学和就业,更是应对人生这份答卷时,仍能从容不迫地应答,培养起学生能带走的并伴随一生的实际能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