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节庆展会
字号:
2024年“广西三月三•八桂嘉年华”西山春茶大会举行
发表时间:2024-04-15 11:34:0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采茶舞、炒茶师傅现场炒春茶、禅茶茶艺表演,现场品西山茶香,游西山景区。这是4月13日,在桂平西山风景名胜区举行“广西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活动现场。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5日电(覃昌业 李伶)采茶舞、炒茶师傅现场炒春茶、禅茶茶艺表演,现场品西山茶香,游西山景区。这是4月13日,在桂平西山风景名胜区举行“广西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活动现场。

图为春茶大会现场。桂平融媒体中心供图

  活动当天,表演人员以歌舞会友,不断上演着与茶和酒相关的舞蹈,不仅生动演绎了采茶女的妙手摘青,还体现了壮族人民的热情好客。活动邀请了西山茶园炒茶师傅现场炒春茶,在温度高达两百多度的铁锅中,师傅熟练的运用起“铁砂掌”,动作迅速,时而翻炒,时而抖动,茶叶在锅中翻滚跳跃,散发出诱人的香气。随后将炒制好的春茶通过禅茶茶艺表演,让观众品茗,不少观众也被这茶香气所吸引,围上前来,喝上一口“春”。

  此外,活动现场还播放了西山茶相关影视资料,进一步加深市民游客对于西山茶的认知与了解,同时借助春茶“贵如油”的示范效应,进一步推动茶产业品牌宣传。

  桂平市农业农村局介绍,预计今年西山茶产量约1069吨,茶叶加工企业50多家,其中春茶产量约430.6吨,增长2.62%。(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