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工行南宁分行举办第一期党性教育基地现场教学培训班
发表时间:2021-05-31 16:59:2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全行党员干部员工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斗力量,5月26-28日,工商银行南宁分行组织来自各支行、各部门的50名党员干部员工代表,来到湘江战役的主战场——桂林全州县举办“追溯百年党史 共振红色文化”第一期党性教育基地现场教学培训班,通过现场教学+面授课程的方式,引导党员干部员工踏寻红色足迹,更进一步了解党的光辉历史、领会党的创新理论、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并以此为契机强化担当精神,提高履职本领,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图为活动现场。劳晨晖 摄

图为活动现场。劳晨晖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31日电(劳晨晖)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全行党员干部员工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斗力量,5月26-28日,工商银行南宁分行组织来自各支行、各部门的50名党员干部员工代表,来到湘江战役的主战场——桂林全州县举办“追溯百年党史 共振红色文化”第一期党性教育基地现场教学培训班,通过现场教学+面授课程的方式,引导党员干部员工踏寻红色足迹,更进一步了解党的光辉历史、领会党的创新理论、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并以此为契机强化担当精神,提高履职本领,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坚定理想信念“强担当”。该行深入落实培训赋能,坚持“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充分利用好红色资源“活教材”,认真组织,周密筹备,精心选择了湘江战役的主战场——桂林全州县举办本次党性教育基地现场教学培训班,将学习课堂搬到红色教育基地,旨在通过踏寻红色足迹,引导党员干部员工更进一步了解党的光辉历史、领会党的创新理论、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并以此为契机强化担当精神,提高履职本领,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华诞。

  灵活创新教学模式,激发党史学习教育“内动力”。“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本次培训通过观摩培训、现场教学、专题授课、互动教学等相结合的教学方式,让学员在行走中感悟历史,在共鸣中传承精神,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心走实,不断激发党员干部员工学习党史的热情。一是现场教学突出以“实物、实景、实例、实事”为载体,提升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学员们身穿红军服、头戴红军帽实地去到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大坪渡口、光华铺阻击战旧址等处参观学习,通过聆听红军将士的英勇事迹、观摩革命实物、重温入党誓词,向红军烈士敬献花篮,唱红歌、诵读诗词等,重温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也更坚定了学员们 “一颗红心永向党”的忠诚信念。二是理论教学注重以红军长征精神为引领,在对英雄事迹的感动和感染当中不断筑牢信仰之基。本次培训邀请了全州县党史专家周雄老师进行《永恒的记忆——湘江战役》专题党课教学。专题党课分别从湘江战役的历史背景、过程简况、意义启示等方面,重点对其中体现出来的“勇于胜利、勇于突破、勇于牺牲”的湘江战役精神进行深刻阐述,让学员们对党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持续加强学以致用,践行初心使命“办实事”。此次培训是一次追忆历史、踏访革命足迹的红色之旅,也是一堂涤荡灵魂、汲取力量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