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南宁国际铁路港海关监管作业场所封关运营 王小东宣布封关运营 张晓钦出席 孙大光致辞
发表时间:2021-05-31 16:42:47来源:南宁日报

摘要提示: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宣布南宁国际铁路港海关监管作业场所正式封关运营。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晓钦出席活动, 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大光致辞。

  5月30日,南宁国际铁路港海关监管作业场所宣布正式封关运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晓钦,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大光等共同见证南宁国际铁路港海关监管作业场所正式封关运营。记者陈麒元摄

  5月30日,南宁国际铁路港海关监管作业场所宣布正式封关运营。图为封关运营仪式现场。记者陈麒元摄

  5月30日,南宁国际铁路港海关监管作业场所宣布正式封关运营。这是南宁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打造国内大循环重要节点城市和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链接核心城市的生动实践;是创造和发挥比较优势,强枢纽、强开放,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持续畅通“南宁渠道”,以高水平开放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又一重大成果。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宣布南宁国际铁路港海关监管作业场所正式封关运营。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晓钦出席活动, 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大光致辞。

  南宁国际铁路港是自治区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的重点项目之一,也是南宁市打造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的核心项目。作为南宁国际铁路港主要核心功能区之一的海关监管作业场所,承担南宁国际铁路港办理进出口业务报关、查验职能,由南宁国际铁路港开发运营有限公司负责投资建设运营。项目占地169亩(海关围网面积113亩),建设“六进六出”通道卡口,设置30个查验平台3060平方米门式钢架查验库,4个进出口集装箱存放区及检疫处理器材库、出口监管仓,配套建设海关及服务物流、货代等业务的办公场所,总投资约2.4亿元。

  项目于2020年7月开工建设,不到一年时间便顺利通过南宁海关验收并正式封关运营,将进一步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大大提高跨境集装箱班列的开行效率,形成南宁与越南同登、北宁间稳定的铁路货运通道,实现“通道”货物快速集散、高效进出,对促进南向运输跨境货物在南宁集散,推动中西部省份往返越南货运班列在南宁编组,加快建设南宁区域性铁路班列集结中心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南宁市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服务保障,积极推动南宁国际铁路港海关监管作业场所在监管通关创新、打造智慧口岸上提质增效,在优化货物报关查验、提升进出口通关便利化上提质增效,在降低企业物流成本、改善跨境贸易发展环境上提质增效,促进中越跨境集装箱班列加密开行,拓展与东盟国家的经贸往来,深化区域合作发展。

  仪式结束后,王小东一行现场参观通道卡口、查验平台及查验库,见证加密中越跨境集装箱班列首发。王小东要求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抢抓用好新发展机遇、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融入共建“一带一路”,高水平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以此次海关监管作业场所封关运营为契机,加强协作、完善机制、形成合力,进一步提升物流基础设施,培育发展枢纽经济,持续推动跨境集装箱班列提高效率,降低物流成本,努力建成西部陆海新通道的区域性国际枢纽、多式联运中心、产业和贸易集聚区,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领导黄宁、王群,南宁海关、自治区商务厅、广西交投集团、中铁南宁局集团及南宁经开区、市直有关单位领导等参加活动。(刘复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