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助力新能源汽车走向海外市场
发表时间:2022-06-15 17:13:2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将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引领作用和外经贸领域服务优势,将优质的信贷资源向新能源领域倾斜,支持广西的新能源汽车订单出口,打造新能源全产业链,助力广西建成国内重要的“乘、商一体”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和面向东盟的南方汽车出口制造基地,推动广西战略新兴产业升级。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5日电(潘保琦 颜铭良 韦学滨)近日,广西新能源汽车龙头企业上汽通用五菱公司新款车型五菱Air ev亮相印尼,成为2022年G20峰会官方用车,提供高品质绿色出行服务。

  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响应国家新能源发展战略,运用自治区政府桂惠贷政策产品,向企业发放桂惠贷出口卖方信贷,用于支持企业电动汽车生产资金需求,助力公司新能源汽车出口走向海外市场。

  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是广西最大汽车生产企业,其代表产品宏光MINIEV连续20个月获得中国新能源单一车型销量冠军,同时该公司多年深耕海外市场,产品目前已经出口至40多个国家和地区。

  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积极对接公司的出口用款需求,打出市场调研,分层营销,资源融合、产业谋划等一整套“融资”“融智”组合拳,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综合金融服务。近年来,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已向上汽通用五菱、广西汽车集团、玉柴等企业累计发放人民币贷款超过20亿元,用于支持企业新能源汽车研发、生产和销售。

  下一步,进出口银行广西分行将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引领作用和外经贸领域服务优势,将优质的信贷资源向新能源领域倾斜,支持广西的新能源汽车订单出口,打造新能源全产业链,助力广西建成国内重要的“乘、商一体”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和面向东盟的南方汽车出口制造基地,推动广西战略新兴产业升级。(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