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中行广西区分行:金融赋能助力消费市场回暖
发表时间:2023-03-10 14:10:0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中国银行广西分行拿出真金白银促进消费,结合线上线下消费的特点,加强科技赋能,全力推动消费贷款数字化转型。

  去年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着力扩大国内需求。按照这一要求,中国银行广西分行拿出真金白银促进消费,结合线上线下消费的特点,加强科技赋能,全力推动消费贷款数字化转型。

  该行紧扣国家扩大内需战略,大力发展消费信贷业务,拓展消费场景,激发消费潜力,并且通过优惠利率、消费补贴等一揽子金融支持政策,促进商业加快复苏、消费潜力充分释放。

  推动消费贷款数字化转型

  2022年,中行广西区分行消费贷款转型发展提速。截至2022年末,个人消费贷款余额超29亿元。

  今年,该行将做好在线签约功能的应用落地,在全辖快速推广,有效提升业务效率及客户体验;加快消费贷款移动接单项目的开发,力争在一季度完成投产,实现前端接单与贷款系统的无缝对接;加强场景建设工作,重点围绕生活APP、家居建材广场、大型商场等高流量场景和消费场景。今年截至2月底,中行广西区分行个人消费贷款余额超30亿元,较年初新增近2亿元。

  确保好产品惠及更多市民

  中行广西区分行为更好的服务新市民客群,针对大学毕业生,在线上和线下同步推出小额信用贷款产品“启航贷”,为大学毕业生毕业后步入社会初期提供消费信贷支持,用于租房、家电家具购买、技能培训等,助力大学毕业生人生启航。

  做大分期业务助力消费

  为推动非房消费贷款业务健康发展,中行总行根据市场及同业情况,在前期阶段性利率调整的基础上,对非房消费贷款定价授权进行进一步优化调整。中行广西区分行将继续加强上级行政策传导落地,立足服务居民“住”“行”需求,打造汽车、家装分期行业领先品牌。推动重点城市渠道潜能挖掘,关注其他城市入门级购车用户金融需求,以新能源、大众型汽车品牌为切入点, 让更多客户享受到专业、便捷的汽车金融服务。聚焦家居消费升级趋势,强化家装场景分期市场建设,持续打造“中行家装生态圈”。

  下一步,中行广西区分行将进一步优化消费信贷供给,提高个人消费信贷可得性和便利性,采取更多解民忧、惠民生、暖民心举措,更好服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