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邮储银行百色市分行发放广西首笔PPP项目公路保函业务
发表时间:2024-04-01 15:45:5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据悉,该笔运营期保函产品可以减少保函申请人因运营需缴纳保证金引起的长时间资金占用,大大减轻了申请人的资金压力,提升客户资金的使用效率。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日电(林志山)近日,邮储银行百色市分行成功发放邮储系统内全区首笔PPP项目公路保函业务。据悉,该笔运营期保函产品可以减少保函申请人因运营需缴纳保证金引起的长时间资金占用,大大减轻了申请人的资金压力,提升客户资金的使用效率。

  PPP项目公路保函是指邮储银行应劳务方和承包方(申请人)的请求,向工程的业主方(受益人)做出的一种担保承诺。据介绍,该笔业务邮储银行百色市分行仅用时3天即开出,高效为广西某高速公路公司提供担保,期限3年,金额2亿元,为该公司运营的高速公路正常运营奠定基础,用银行的信用“解绑”了客户的资金占用。

  据了解,该高速公路公司是邮储银行百色市分行的重点客户,也是邮储银行全区交通基建类项目单一体量最大的客户。该分行在日常走访中,基于前期合作情况,就项目运行情况、支付结算最新进度、后续计划与该高速公路公司进行了深入交流,抓住客户建设履约期结束需要接续运营履约期的契机,向客户介绍邮储银行作为国有大行在保函费率、业务效率等方面的竞争优势,最终成功达成合作。

  该笔保函的高效落地,体现了邮储银行以客户为中心,积极开展业务创新、服务社会基础设施建设的大行担当;也体现了邮储银行服务团队的专业能力和高质量服务水平。

  “下一步,邮储银行百色市分行将不断拓宽金融服务的深度和广度,主动迎接市场挑战,从单一产品到综合服务,从满足需求到主动创新,更好、更快、更优地解决客户的燃眉之急。”该行主要负责人表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