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2020中俄创新创业大赛(西南片区)颁奖仪式举办
发表时间:2021-05-27 22:37:3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经过项目征集、资料初评、路演视频复赛、线上云路演决赛等环节,在俄罗斯工程院院士、中俄高校教授专家团队、投资企业代表组成的评审委员会的评定下,共评出了中俄两国代表队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7日电(仵国俊)5月26日,2020中俄创新创业大赛(西南片区)大颁奖仪式在广西柳州城市创新中心成功举办。

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供图

  本次大赛由广西壮族自治区科技厅主办,柳州市北部生态新区管理委员会、柳州新丝路技术转移研究院有限公司承办。

  大赛自2020年10月启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响应。在俄罗斯工程院、俄罗斯沃罗涅日市政府、广西自治区对外友好协会、柳州市科技局、上海政法学院、华中科技大学、青岛机器人产业协会等单位的协助下,大赛共征集到中俄两国高等院校、企业优秀创新创业项目91个,项目产业方向涉及新材料、新能源、智能制造、智能建造等中俄前沿科技领域。

  项目整体质量优异,超过半数项目已经具备中国/俄罗斯国家专利授权、有成型的产品和样机,具备市场应用及产业化实施的前景。经过项目征集、资料初评、路演视频复赛、线上云路演决赛等环节,在俄罗斯工程院院士、中俄高校教授专家团队、投资企业代表组成的评审委员会的评定下,共评出了中俄两国代表队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

  其中,俄罗斯代表队《利用电磁场改善燃烧经济指标》项目夺得大赛一等奖,广西中廪智工《远距离一对多无线充电技术》项目、广西科技大学《智能山地果园履带式植保机器人》项目获得二等奖。俄罗斯《生物修复混合制剂应用于土壤修复》项目团队、俄罗斯《用于水体净化的通用模块与生物装置技术》项目团队、《云中BIM虚拟漫游之家》项目团队获得三等奖。

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供图

  颁奖仪式上,宣读广西壮族自治区科技厅发来的贺信,俄罗斯工程院副主席米哈伊尔·科诺托波夫、柳州市科技局杨大龙调研员分别发表了线上、现场致辞。颁奖现场分别为获奖团队颁发了证书、奖杯。

  大赛组委会表示,助力中俄科技创新年,推动中俄科技人文交流,促进双方创新资源融通共享,推进中俄科技创新合作取得更大的发展。赛后也将持续跟进大赛优秀项目,切实推动中俄科技项目合作,为科技进步产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